鍾明軒大讚中國旅遊「沒那麼恐怖」 喊:可自由談政治!鄭家純怒發聲

記者: 陳彩梅
網紅 | | 觀看數:0
鍾明軒大讚中國旅遊「沒那麼恐怖」 喊:可自由談政治!鄭家純怒發聲

YouTuber鍾明軒日前獨自到中國北京旅遊時,與計程車司機大肆談論兩岸政治議題,引起網紅「雞排妹」鄭家純不滿,認為鍾明軒身為公眾人物,卻在傳達「中國沒有大家講的那麼恐怖,是可以自由談論政治的」的理念,恐怕導致民眾輕易相信,讓鍾明軒不解為何被如此解讀,忍不住在小帳號發文抱怨「區區一個中國旅遊影片被講成這樣,雞排妹是在?」對此,鄭家純再次發聲,喊話鍾明軒「不要躲在小帳取暖」。


▲鄭家純槓上鍾明軒。(圖/翻攝自鄭家純鍾明軒臉書)


鄭家純在臉書發文提到,2019年鍾明軒與聲援反送中的香港歌手何韻詩宣傳撐香港遊行時,他形容香港人「完全是活在透明的監獄裡」,如今卻傳達「中國沒有大家講的那麼恐怖,是可以自由談論政治的」的理念,狠酸對方前後言行不一,「是失憶了嗎?」,擔心有人因為被鍾明軒誤導,傻傻以為批評中國政府很安全,結果在中國遭遇逮捕,變成下一個李孟居、李明哲、周庭,不禁質疑「請問是鍾明軒要去救人嗎?還是他要一起陪關5年?」,讓鍾明軒相當無奈,透過小帳號發文反嗆「區區一個中國旅遊影片被講成這樣,雞排妹是在?」

對此,鄭家純將李明哲、李孟居、周庭、富察事件的相關資料傳給鍾明軒,強調2人曾在2021年有過私訊,怒斥「何必在小帳發表呢?我就問你敢不敢承擔有人因為你的影片,未來入境中國被抓去關,你要不要去救人,負擔身為公眾人物的社會責任?」,卻遭到鍾明軒已讀不回。


事後,鄭家純公開整段私訊截圖,要求鍾明軒「不要躲在小帳取暖,你傷害曾經相信過你的人,就不要怪我不買單你的裝可憐」,更怒喊「若你日後進中國,因為你看了我給你的私訊,還沒有反駁我而被逮捕,我會發起救援,這就是我跟你對於社會責任認知的不同之處」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2-26 16:09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