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盒35→100元!章魚燒狂漲價「賣多少拒吃?」 網公認:這金額是極限

記者: 寧于晨
生活速報 | | 觀看數:0
一盒35→100元!章魚燒狂漲價「賣多少拒吃?」 網公認:這金額是極限

在這萬物皆漲的年代,就連夜市裡的美食小吃也變得不再平價,日前就有一名網友目擊某間知名的「日船章魚小丸子」一盒竟要價100元,讓他傻眼不已,貼文一出,震驚無數網友,紛紛直呼:「好誇張的價格!」對此,就有人好奇提問,章魚燒漲到多少錢會讓人不想購買?釣出各地網友熱烈參與「報價」,大家幾乎一致認同「50元就是極限」。

章魚燒狂漲價 賣多少拒吃?網公認:這金額是極限

▲網友驚見一盒章魚小丸子竟要價100元,掀起熱議。(示意圖/資料庫)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」分享一張照片,並配字「(章魚燒)漲到100了?」引發網友熱議,紛紛表示「好誇張」、「70一盒我都下不去手了」、「99元吃麵糊」、「現在一堆東西隨便都破百啊... 夜市可是高級場所呢」、「可憐,我連章魚燒都吃不起了」、「台灣經濟最好的時刻」、「不是便當買不起,而是日船更有性價比」,還有網友坦言,自己還停留在三盒100元的印象中,「一盒100也太狠,我小時候吃還在一盒35、三盒100」、「不是三盒一百嗎?」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,可能是在熱門景點的攤位才會出現這個價格,並紛紛分享所在地的售價 ,從全台各地的網友留言來看,目前連鎖章魚燒的價位平均落在60至70元之間,而台南仍有一盒45元的佛心價。

章魚燒狂漲價 賣多少拒吃?網公認:這金額是極限

▲網友驚見一盒章魚小丸子竟要價100元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)

無獨有偶,日前就有鄉民針對章魚燒的售價在PTT發表文章指出,以前一盒6個的章魚燒賣一盒35、3盒100,算下來一顆差不多6元,現在路邊看到的價格,多在一盒50元以上,如果有特殊口味的會更貴,算起來差不多是以前雞排的價格」因而好奇詢問眾人,章魚燒漲到1盒多少錢就會不想購買。

對此,鄉民幾乎一致認為50元就是極限價格,紛紛表示:「50以上就拒吃了」、「 50以上就不想吃了」、「 50是極限,超過就沒再買過了」、「漲到六顆50後就沒吃過了」、「50以上都是暴利」、「50極限,以前還有高麗菜的口感,現在只有麵糊」、「麵糊加魷魚屑,最多50吧!」

此外,其他鄉民則直言:「本來就沒吃,味道太重」、「雞排遲早200啦,章魚燒100差不多」、「 以乒乓球大小為標準 一顆7元以上不吃」、「台灣商人只放魷魚,哪有章魚燒」,還有人表示現在都寧可在家自己做著吃「現在就不買了,自己烤吃過癮」、「已經不吃外面很久了,都在吃房租人力費用」、「去買鐵盤才150左右,吃到不想吃」;不過,另有人主張店家標價應為成本考量、且有人買就有那個售價:「你窮不代表別人也窮。」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2-23 17:19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