待業能幹嘛?她「每天睡到中午」廢到崩潰!過來人給中肯3建議:信我

記者: 寧于晨
生活速報 | | 觀看數:0
待業能幹嘛?她「每天睡到中午」廢到崩潰!過來人給中肯3建議:信我

待業空窗期容易讓人感到焦慮且迷茫,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待業期間的生活狀況,每天睡到中午才起床,投了一堆面試都沒有收到回覆,讓她相當無奈,並好奇詢問其他網友「待業中的人,日常都在幹嘛?」貼文曝光後隨即釣出過來人給出中肯建議。

她待業每天睡到中午廢到崩潰 過來人給中肯建議

▲原PO坦言不知該如何利用待業這段空窗期,好奇提問「待業中的人,日常都在幹嘛?」引熱議。(示意圖/Getty Images)

原PO透露,她自從開始待業後,每天都會睡到中午,半夜4點才會感受到睡意,「每天都在追劇、耍廢,虛度光陰」。她說,自己投遞了許多履歷但都未收到回覆,讓她感到既無奈又焦慮,哀嘆:「好想上岸」,於是好奇發文拋問「待業中的人,日常都在幹嘛?」

貼文一出隨即引發不少網友的共鳴,許多待業中的網友留言表示:「跟原PO作息一模一樣,每天都不知道要做什麼,朋友又都在工作,覺得快跟社會脫節了」、「待業一年半,出去玩、打手遊,每天渾渾噩噩過日子要幹嘛就幹嘛」、「去年九月底沒工作後,放飛自我的出去玩及耍廢,每天睡到自然醒超爽,廢到年前想說工作不好找就年後再找,焦慮到感覺要憂鬱了就會逼自己出門走走逛逛或騎騎腳踏車運動」、「從12月中旬待業到現在,每天都無所事事,每天醒來都覺得很空虛,做什麼事都提不起興趣」、「待業快半年,現在超級焦慮,也是要求不高,朝九晚五、週休二日、扣掉勞健保有30K就滿足,現在都會常常自我懷疑,然後躲起來偷偷的哭」、 「我也差不多...但我是1點睡,睡到隔天早上10點,有時候出門只是買吃的,其他時間就是待在家滑滑人力銀行。」

她待業每天睡到中午廢到崩潰 過來人給中肯建議

▲過來人建議利用待業這段空窗期,培養興趣,充實自己,最重要的是要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。(示意圖/資料庫)

對此,就有過來人分享經驗之談,建議可以在這段時間培養興趣找兼職,以及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:「接案子,賺點外快,去上點課充實自己,調整生理時鐘」、「可以找近期有興趣的職訓局課程,工作類型有加分的證照可以試著考看看,讓自己有事情做才不會陷入恐慌,加油」、「年後剛加入待業行列,覺得維持正常作息、保持環境乾淨對精神層面的影響意外地大」、「待業還是要維持正常作息」、「我會讓自己先去兼職誒,在自己沒有很確定工作方向的話,至少可以從中學習知道業界實際狀況」、「之前待業半年,前三個月睡到飽把身心調養好,後兩個月自學日文、健身、烹飪(變興趣),慢慢開始看104偶爾丟履歷,不強求,就忽然找到工作了。」

此外,另有網友建議養成運動好習慣,認為運動能有效減緩焦慮:「我一開始也是一直耍廢,後來開始慢慢養成運動習慣,現在每天都會運動」、「之前也待業了一年半,覺得最能緩解焦慮的方法還是運動,每天去運動中心一個小時,可以讓自己感覺不那麼跟社會脫節,體力也能夠適度消耗」、「一開始耍廢睡到昏天暗地,後來逼自己每週四天一定要早上爬起來去運動,整個人狀態也好很多,給妳參考。」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2-23 14:53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