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日「突長囊腫」痛到難行!她急診遭拒狂碰壁 返台奔醫院:台灣醫療真好

記者: 寧于晨
生活速報 | | 觀看數:0
遊日「突長囊腫」痛到難行!她急診遭拒狂碰壁 返台奔醫院:台灣醫療真好

出國在外,最擔心遇到因身體抱恙而必須緊急就醫的情況,就有一名女網友飛往日本遊玩期間,私密處突冒囊腫,痛到她難以走路,本打算去當地醫院掛急診卻被拒診,隔日雖然找到一間診所能緊急處理,但卻等了足足2個小時,還讓她痛到眼淚狂飆,返回台灣後她便直衝台中榮總,這一趟比較下來才讓她真正意識到「台灣醫療多好!」

女子遊日突長囊腫掛急診遭拒返台直奔醫院直誇台灣醫療

▲女網友遊日突長囊腫,掛急診遭拒,返台直奔醫院,讚歎台灣醫療真好。(示意圖/資料庫)

原PO在Dcard上以「在日本急診被拒診,才發現台灣醫療多好」為標題發文指出,她在日本玩的第4天,得了巴氏腺囊腫,痛楚讓她寸步難行,「於是我在日本觀光局的介紹網頁找到有提供中文服務、365天24小時急診的院所,就搭計程車前往。」沒想到,急診室門口竟是上鎖狀態,而且當警衛得知她沒有懷孕後,還告知她:「婦產科急診是處理婦科緊急狀態的…」,對她教育一番後,非常有禮貌地請她到別家醫院看診。

「來回花費一萬多日圓的車費,連醫院也進不去,下面又腫又痛,我在車上忍不住一直掉眼淚,男友只能一直安撫我,明天再想辦法。」隔天一早,原PO終於找到一家台灣醫師開的婦產科診所,但由於沒有預約,光是候診就等了約2個小時,好不容易輪到她處理時,醫師沒有施打麻藥就直接拿針筒把囊腫膿液抽出,當下痛得她直噴眼淚,「大家應該有痘痘發炎的經驗,大概就像在巨大痘痘發炎的情況下用力擠他的感覺」,並難過直言:「我真的好無奈,但是也沒辦法,沒有這樣做我可能會腫痛到無法走路。」

做完緊急處理後,原PO當天晚上飛抵台灣後,即刻直奔台中榮總,剛走到門口警衛看到她緩慢的步伐,就突然出聲叫她等等,剛有過拒診經驗的她,瞬間心情緊張,心想「是不是我的情況不夠嚴重,不能來急診?」結果對方下秒就開口:「那裡有輪椅,妳等我一下,我幫妳用!」還警衛最後還很貼心地推著她到櫃檯掛號。掛號完之後,大概等了5~10分鐘就進了診間,急診室醫師不僅問診快速有耐心,還十分詳細地說明每個步驟、安排,讓她放心。

女子遊日突長囊腫掛急診遭拒返台直奔醫院直誇台灣醫療

▲原PO透露,急診室醫師不僅問診快速有耐心,同時還十分詳細地說明每個步驟、安排。(示意圖/資料庫)

原PO透露,她躺在病床休息、等待早上開診的這段時間,不時會有護理師前來巡查她的點滴狀況,隔日早上開診,更有勤務人員叫她起床,並推著她到診間接受治療,原PO發現,或許是因為她有提及在日本沒有打麻醉、直接用針抽膿,所以醫師師還很貼心地幫她安排靜脈麻醉的造袋引流手術,「我真的鬆了超大一口氣。」

台灣醫院完善的SOP讓原PO贊不絕口,直言:「我只需要躺在床上休息,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每個人對待我都好溫柔!我當下真的覺得好感動,同時覺得醫護人員好辛苦,也很感謝台灣的醫療資源。」

此外,原PO也不忘替台灣醫護人員說話,在醫院這種高壓環境下,醫護人員縱使有時候口氣急,但還是很努力地在幫忙解決問題,「最後我想說,真的謝謝所有白衣天使們,謝謝臺灣的健保、醫護制度。」

女子遊日突長囊腫掛急診遭拒返台直奔醫院直誇台灣醫療

▲原PO發文感謝台灣醫護人員。(圖/Dcard)

貼文曝光後,許多網友都感同身受,「去一趟國外的醫院再回來,真的會覺得台灣的醫療最好,好好愛惜醫護人員吧!不要讓其他國家羨慕的也消失了」、「台灣醫療實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也都知道這些是醫護人員血汗堆出來的,所以才要珍惜,並提醒自己不要當奧病人」、「台灣醫療世界第一,真的要珍惜」、「台灣的醫療醫生護士們還有其他真的很好又友善,希望大家要好好珍惜這些資源,愛護台灣的醫療人員」。

不過,另有網友認為:「不是台灣多好,是台灣太方便!小病當大病,跑急診跑大醫院,很多時候小診所就可以!」、「其實是台灣的醫療太異常了,本來就應該有分級醫療,急診也不是你想進去就可以進去的」,且也有人則留言提醒,日本醫療分級制度素來嚴格:「日本醫療分級相當明確,如果不是什麼大病,通常都是小診所預約,急診是給真的急重症的」、「我之前去日本的醫院交換,他們醫療的分級很明確,大醫院負責重症或是癌症之類的,患者多數是轉診來的(所以大醫院反而不會像台灣滿滿都是人)。」

由於有不少網友質疑原PO有濫用醫療資源的疑慮,對此就有醫護人員現身說法:「就事論事,現職急診醫,巴氏囊腫發炎嚴重的確會影響生活,我在急診看到你不會覺得濫用。態度良好也不會覺得你是刁民,台灣醫療讓人討厭的是很多民眾態度,把急診當吃到飽,護理師當服務生,有需要急診還是為你而開,但請體諒急診不是餐廳,感謝各位台灣人」、「好啦我是急診醫,說實在的你掛急診我覺得合理啦!真的痛到不行,你在家吃口服藥也是沒有用,來了我們還是會看情況找專科評估,不可能衛教就退掛的」、「我在婦產科上班常常看到巴氏腺囊腫,有看過腫到乒乓球大小的,病人看起來真的快痛暈了,一來就說已經自行準備好禁食隨時接受手術,這種痛到想掛急診我個人覺得還能接受,不是本人真的不知道有多痛,雖然不是危及生命的急症就是了。」

原PO事後也補充說明,她下飛機時已凌晨1點,當時也曾考慮忍到隔天早上採取診所,所以前往醫院就醫前就曾致電榮總的醫療諮詢分機,醫療人員讓她自行判斷「疼痛程度、有無發燒,若是痛到睡不著可來急診,如果有發燒一定要趕快去急診,會等多久不一定。」原PO幾經思考後還是決定先掛急診,除了腫的範圍擴大外,主因還是因為痛感讓她感到十分難受,可能無法入睡,最後她強調:「發這篇文主要還是想感謝台灣的醫護人員,希望日後他們的薪資或福利可以更與付出成正比。」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2-23 10:05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