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迴避4、13、14!為何飛機「也沒第17排座位」?答案揭曉了

記者: 寧于晨
生活速報 | | 觀看數:0
不只迴避4、13、14!為何飛機「也沒第17排座位」?答案揭曉了

在全球各地,數字的象徵意義經常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,甚至影響到商業決策,航空業也不例外,許多航空公司會特意迴避掉某些被視為不吉利的數字,例如:4、13、14、17,因為這些數字在不同文化背景中,基於其諧音或傳說,被認為可能會帶來不好的運氣。

部分航空公司會特意避開使用4、13、14和17等被不吉利的的數字

▲部分航空公司會特意避開使用4、13、14和17等被視為不吉利的數字。(示意圖/資料庫)

根據外媒Sanook》報導,經常搭飛機出差或旅行的人或許早已有所察覺,許多航空公司的航班座位會特意避開某幾個特定數字。在許多華人社區,數字4或14因為與「死」的諧音相似,被視為不吉利的象徵。因此,你可能會發現一些公寓或醫院沒有沒有4樓和14樓。不過,香港國泰航和部分亞洲國家航空公司曾說,班機沒有第4排和第14排座位並非因為迷信。有趣的是,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不似其他國家般迷信,就保留了第14排的座位,而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則對此表示尊重,所以部分班機同樣沒有第14排。

同理而言,西方文化中,數字13被認為是不幸的象徵,因此在許多國家的航班上,你可能會發現沒有第13排座位。這種現象的背後是航空公司對乘客感受的深度考慮。雖然有些乘客可能認為座位號碼並不重要,但仍有許多人對此感到擔憾。為了提供舒適和優質的服務,航空公司會選擇避開這些可能引起乘客不安的數字。值得注意的是,航空業並非唯一受到這種迷信影響的行業。在許多國家中的飯店和辦公樓也會選擇跳過13 樓,2007年更有一項類似調查,結果顯示有13%的美國人對於住在13樓而感到不適。

不過也有部分國家如義大利或巴西,認為不幸數字並非13而是17,因為在羅馬數字中17被寫成XIII,其在拉丁語有「我的生命結束了」的之意,部分航空公司如漢莎航空就取消了第17排座椅以示尊重。總的來說,由於航空公司和國家的不同,第4、13、14、17排座位都可能是被跳過或合併的排數,不過也有部分航空公司百無禁忌,保持相同的順序,畢竟並非所有航空公司都會遵守這些迷信和規則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2-22 13:16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