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2月就這麼熱!他一早「蓋不住被子」 大票人有感:已開2天冷氣睡覺

記者: 江宜潔
生活速報 | | 觀看數:0
才2月就這麼熱!他一早「蓋不住被子」 大票人有感:已開2天冷氣睡覺

近日天氣明顯回溫、熱如夏天,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顯示,今(21)日全台共有超過百處測站均出現31℃以上高溫,其中最高37.7℃則位於台南玉井,讓民眾傻眼直呼:「才二月就這麼熱是怎樣啊?」且甚至還有不少人坦言,這幾天晚上其實都已開冷氣睡覺了!

▲全台各地這幾天明顯回溫、感受炎熱!(圖/中央氣象署)

一名網友在《PTT》版上發文表示,自己今天一早被陽光照射滿臉,這個溫度已蓋不住被子,因此他便早起煮了咖啡、準備運動練腿,「但看了一下日期,咦…不是才2月21日嗎?早上七點半居然已經這麼熱了唷!台灣難道要剩下夏天跟寒流來才有的冬天了嗎?」

文章曝光後,一大票網友紛紛點頭認同:「真的熱,昨晚開冷氣了」、「我已經兩天開冷氣睡覺」、「有冬天還不錯了呀!將來你孫子會問你:阿公啥是冬天?怎麼一點都沒感覺到冷啊」、「今年無春年阿」、「熱才好,我討厭冷,特別是住雙北更討厭東北季風那種濕冷」,且另有人提醒:「明天就要冷起來了啦」、「下禮拜會變冷喔!」

對此,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昨(20)日曾於臉書《林老師氣象站》粉專上指出,20~21日環境偏南風、各地白天高溫依舊,其中北部及東半部高溫介於26~30℃之間,且中南部甚至還可來到31、32℃度或以上;直到週四(22)鋒面通過及後續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才會稍轉涼冷,至於其它地區早晚亦涼,請大家務必多加留意溫度變化。

氣象署另說明,週三(21)天氣依然炎熱、高溫可達30℃,提醒民眾回暖期間行車搭機要注意「霧」;直到週四,鋒面逐漸通過台灣附近、隨後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不過屆時北東將稍稍降溫,而中南部山區偶有零星雨勢,其他地區則仍以多雲為主。

週五各地明顯轉涼、需注意溫差大,北部、宜花地區高溫約降至18~22℃,中南部、台東地區白天雖仍溫暖舒適,但夜間低溫將降至約14~16℃之間,而迎風面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發生機率,桃園以北偶有零星降雨,其他地方則為多雲到晴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2-21 18:29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