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愛比來比去!男見孩子成績差「竟狠甩妻巴掌」:妳不會教害全家丟臉

記者: 江宜潔
生活速報 | | 觀看數:0
老愛比來比去!男見孩子成績差「竟狠甩妻巴掌」:妳不會教害全家丟臉

不少家長都希望孩子能贏在起跑點,因此除了學校課程外,課後同時也會另安排學科補習、才藝班,豈料近期一對國小兄妹「日睡6.5小時」超精實作息表曝光後,卻引發輿論譁然,讓許多人擔憂即便成績再好,身心發展也恐受影響。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對此感慨,自己兒時身邊也都充滿這樣的家庭、彼此爸媽均為好友,「然後小孩比來比去,比得氣死人」,且他甚至曾直擊有父親因孩子成績不好,竟當眾甩老婆一巴掌、罵對方害全家丟臉。

▲一對國小兄妹「日睡6.5小時」超精實作息表讓眾人感慨。(示意圖/資料庫)

姜冠宇今(21)日在臉書上寫道,許多人接連轉發有關補習班小孩的熱門文章,「我隨便看看、笑在心裡啦,讓教育業者有錢賺很好啊」,而他小時候身邊也就是充滿這樣的家庭、爸媽均為親朋好友,結果把孩子比來比去、比得氣死人,「班上成績如何?大學考得如何?就業如何?」

不僅如此,姜冠宇還曾看見一名父親因孩子表現不好,竟翻桌甩老婆一大巴掌怒罵:「妳這個女人不會教、害全家丟臉!」這讓他心裡覺得十分奇怪,不禁質疑:「你們這些大人這樣氣急敗壞,怎麼朋友還作得下去?」

▲姜冠宇醫師認為,父母總愛將孩子比來比去,結果最終比得氣死人。(示意圖/由記者拍攝)

不過,姜冠宇強調自己對於孩子的學習內容沒什麼意見,只要他/她夠天才,誘因足夠、且你鼓勵得夠用力,那承受得住壓力就這樣學習,搞不好以後會成為常常出國比賽的天才,並同時舉例:「講猶太人家庭問題的電影『鋼琴師』,練彈琴彈到發瘋了、也還能有表演實力,是真的很厲害!」

「只是,孩子有一天必然要知道他真正喜歡的是什麼,什麼是他可以陪伴支持他自己堅持下去的,這和父母老師鼓勵要求你,有很大的區別。」姜冠宇解釋,因為孩子永遠要知道,進了社會就是面對真實的人,因此儘管你追求再優秀的表現、也只是工具層次,作為工具人,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理所當然地欣賞你、鼓勵你的。

姜冠宇直言,這世界是會剝削、會背叛、會利用、會棒打出頭鳥、殺功臣、捧殺術的,隨時有坑會讓你跌倒,故擁有好的睡眠品質、飽滿精神面對每一天的人性還是實際一些,且情緒也會較穩定、遇到任何情況都能做一個好的思考,「比起學到忙不完、都在嗡嗡嗡,有能力給自己足夠時間思考每一步怎麼好好走,我想這才是成為勝者的基礎吧!」

※封面圖示意圖由記者拍攝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2-21 17:41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