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驚!華航爆近5年最嚴重工安意外 維修員遭起落架「活活夾死」 

記者: 曾亭皓
生活速報 | | 觀看數:0
震驚!華航爆近5年最嚴重工安意外 維修員遭起落架「活活夾死」 

今(21)中華航空發生近5年來最嚴重的工安意外!一名54歲的徐姓飛機維修員在執行飛機起落架拆卸作業時,不幸遭到起落架向上彎曲夾住,儘管同事們立即將他救下並送醫,但因傷勢過重,經過急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▲華航維修元今在進行拆除作業時遭左側起落架夾死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

這起意外發生在今上午11時20分,徐姓維修員當時正在桃園機場13、14機坪進行報廢客機的拆除作業。由於飛機後方左側起落架的安全裝置突然斷裂,導致起落架自動收起,徐姓維修員來不及反應,即被起落架夾傷。同事們聽見異常聲音後,立即丟下手邊的工作進行救援,並由桃園機場救護車將他送往桃園某醫院搶救。儘管從事發到將他救下並送醫的時間不到17分鐘,但由於傷勢過重,徐姓維修員最終仍未能倖免。

華航對此表示深感遺憾,並已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及撫卹作業。同時,該公司也已立即展開調查,以釐清事件的原因。此外,民航局也已接獲華航的通報,並已派員前往了解情況,後續將依重大職業災害進行究責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2-21 16:38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