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工紅包給1600元!員工私下嫌少「附近發3600元」 老闆嘆:人心好可怕

記者: 寧于晨
生活速報 | | 觀看數:0
開工紅包給1600元!員工私下嫌少「附近發3600元」 老闆嘆:人心好可怕

春節連假眨眼即逝,有些公司會在開工日發放「開工紅包」,象徵新一年能討個吉利,就有一名服飾店老闆包了1600元的開工紅包給員工,結果卻無意間聽到員工抱怨紅包金額不足,甚至拿附近店家的3600元開工紅包來比較,讓他感到相當受挫,無奈哀嘆:「人心好可怕」,貼文隨即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。

服飾店老闆開工紅包給1600元怎料員工竟在私下嫌少

▲服飾店老闆開工紅包給1600元卻被嫌少,讓他相當無奈。(示意圖/資料庫)

該名老闆在臉書社團「匿名公社」中發文透露,自己經營一間服飾店,日前開工給每個員工發了1600元的開工紅包,沒想到事後他提早到倉庫理貨,竟意外聽見店內的年輕女員工的聊天內容,在嫌棄開工紅包太少,還舉出附近店家做比較,附近的店員開工紅包有3600元。對於員工的抱怨原PO感到相當無奈,直呼「人心好可怕,開工紅包給1600元,居然還會被說話」並自認委屈,直言自己開業不到5年,只是一個小小的服飾店老闆,無奈哀嘆「是我不懂行情嗎?」

服飾店老闆開工紅包給1600元怎料員工竟在私下嫌少

▲服飾店老闆開工紅包給1600元卻被嫌少,讓他相當無奈。(圖/翻攝自匿名公社)

貼文曝光後,網友隨即引發熱烈迴響:「1600元超多的耶」、「開工紅包超過1000就很不錯了,如果不滿意,那就請他去3600那上班啊,不要因為他們的話,影響你自己」、「1600元算很多哦~知足惜福」、「3600元是幸福企業」、「人往高處爬嘛!勇敢一點問妹妹們要不要提離職去3600那邊上班」、「下次給兩百塊就好⋯如果再囉唆隔年只剩紅包袋」、「可以叫她滾了,這個都可以嫌,工作上偷懶裝忙都有可能。」

此外,另有網友認為,其實有開工紅包就已經很好了,並指出有些公司甚至都不會發:「不錯了啦,我只有10元紅包!」、「很不錯了,我老闆才包100元」、「至少你不是給禮卷,有的更低,200」、「我們開工紅包才200元」、「我們只有一人一顆橘子」、「今年連紅包袋都沒有」、「拿過600,但有就很好了,有些老闆還沒在給的」、「我知道某間員工數千人國際級的大公司,開工紅包數十年來一直都是200,所以你已經很佛心了!」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2-20 18:36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