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票大咖全唱過!台語歌壇才子「昏迷5天」逝世 生前最後PO文藏隱情

記者: 陳彩梅
娛樂圈 | | 觀看數:0
一票大咖全唱過!台語歌壇才子「昏迷5天」逝世 生前最後PO文藏隱情

台語歌壇創作才子張燕清生平第一首創作曲〈相欠債〉由沈文程演唱後一砲而紅,奠定了他的音樂之路,包括蔡小虎、羅時豐、王識賢、翁立友等歌手都唱過他的創作。沒想到,張燕清的音樂圈同事透露,張燕清疑似罹患肝病,去年底最後一次發文就暗藏隱情,推測當時他的身體狀況已不佳,不料昏迷5天後不幸病逝,享壽69歲。

▲張燕清驚傳肝癌病逝,享壽69歲。(圖/翻攝自張燕清臉書)

據悉,去年12月23日張燕清曾在臉書發文詢問:「請問有人能介紹看護嗎?12小時一班,病人在淡水馬偕醫院」,如今突然傳出病逝噩耗,推測當時他身體狀況已不佳,應該是在幫自己找看護。

▲張燕清最後一次發文。(圖/翻攝自張燕清臉書)

回顧張燕清的一生,他在10幾歲時參加合唱團,即現代樂團的前身,20幾歲時到當時最流行的天王西餐廳裡擔任吉他手,結識了洪榮宏、江蕙、江淑娜等大牌歌手,並開始接觸台語歌,因緣際會之下,發現自己對台語歌有獨到的見解及豐富的靈感,於是開始創作寫歌,後來到華倫唱片當助理製作,生平第一首創作曲〈相欠債〉由沈文程演唱,獲得廣大迴響,多年來蔡小虎、袁小迪、龍千玉、羅時豐、王識賢、翁立友、方瑞娥、李明洋、蔡義德、南台灣小姑娘等老中青歌手都唱過他的創作,直到2012年他才實現深藏心中30多年的發片夢,推出首張個人專輯《斷魂淚》,2014年又發行專輯《神仙人》,是台語歌壇非常崇高的老師。

消息一出後,同樣為台語歌手的李明洋在臉書發文哀悼:「我敬重的亦師亦友,永遠懷念你,非常不捨,謝謝老師對台語歌壇的貢獻,留給世間愛台語歌的朋友滿滿耳福,張燕清老師,一路好走。」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1-22 14:19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