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莉莎莎po影片質疑「做票」 律師林智群開酸:還是安靜點好

記者: 寧于晨
焦點 | | 觀看數:0
愛莉莎莎po影片質疑「做票」 律師林智群開酸:還是安靜點好

知名YouTuber愛莉莎莎在2024年總統大選結果公布後,於IG限時動態中分享了一段影片,質疑選務人員違反開票程序。她在影片中強調,「我輸得起,但因為作票才輸我真的無法。」然而,此舉引來大量網友的批評,愛莉莎莎隨後為其言論道歉,並改口稱用詞過當,「驗票爭議」不知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談到,知名律師林智群見狀不爽開砲了。

愛莉莎莎質疑開票程序遭網友砲轟、律師林智群開酸

▲愛莉莎莎質疑開票程序遭網友砲轟、律師林智群點名開酸。(圖/翻攝自愛莉莎莎 IG)

林智群今(15)日上午在臉書上傳新貼文,並點名愛莉莎莎,開酸「如果連『黃國昌連連看證據法則』都沒辦法通過考驗的,還是安靜一點比較好,」並直言「作票都嘛是第二名在喊的,沒聽過第三名在喊的,誰沒事要幫你從第二名變成第三名的?」他接著提醒愛莉莎莎,選務人員包括公務員、教師以及他們的親朋好友,大家的政治立場都不盡相同,而且在同一個投票所工作的人員彼此之間也並不認識,況且開票作業時各黨都會派人在旁監票,「是要怎麼作票?他們只是想把工作趕快完成,收工回家而已好不好。」

 

見自己被網友圍攻後,愛莉莎莎也急忙發文道歉表示「『作票』一詞用詞過當了抱歉,用『不符合開票程序及諸多開票錯誤』比較合適,畢竟有沒有作票,我們已經無法查證,只能從下次選舉中更注意。」稍早愛莉莎莎也在限動截圖由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的最新報告,標題為「網傳影片:投票箱夾層有夾層藏票?經查:為票箱底板,因反轉檢查而打斜」,內容指出網傳影片指稱的夾層與檔板,實際為票箱的壓箱底板,是因為1月13日早上開票前展示空票匭、封上封條後,曾有民眾質疑底部封條不穩,選務人員當場把紙箱翻轉,民眾上前按壓箱底確認,原本平放的底板恐因此而打斜。

 

對此,愛莉莎莎表示,現場無全程錄影設備,也只能接受這個說法,認為「我個人認為那種報柯文哲劃賴清徳這種事是惡意操作可能性很低」,同時強調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轉發這類影片「開票很辛苦有時會出錯,經修正再改回來即可」。最後她重申個人看法指出「但是整個開票流程違規的,例如不先公佈領票人數,甚至有些所是拒絕公佈或是先整票等等,都會讓開票有黑箱的空間,畢竟這些規定和流程就是為了防止作票才設立,每個人的一票都很神聖,很多人大老遠返鄉,甚至從國外飛回來投票,真心希望下次能不要再有這種事發生」。

 

另外,中選會被問及「有網紅質疑做票?」李進勇說,若對於選舉結果,候選人或其陣營有所疑問,可依法提起訴訟,只要法院認定有選務人員違法舞弊狀況,他與副主委陳朝建會辭職負責。若有問題法院要驗票,中選會會配合,不是一支影片質疑,就馬上驗票。

▲愛莉莎莎最新限動。(圖/翻攝自愛莉莎莎 IG)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1-15 14:58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