效力台啤15年!教練劉華林「才剛退休」驚傳驟逝 享壽66歲

記者: 江宜潔
運動 | | 觀看數:0
效力台啤15年!教練劉華林「才剛退休」驚傳驟逝 享壽66歲

台灣籃壇傳出悲訊,曾為SBL台啤奪下「六冠」的重要推手、也就是前中華男籃隊當家中鋒劉華林驚傳驟逝,享壽66歲,而消息今(8)日已由其長期合作夥伴、前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證實,引起各界哀悼。

▲前中華男籃隊當家中鋒劉華林驚傳驟逝,享壽66歲。(圖/翻攝自台灣啤酒籃球隊臉書)

劉華林1957年出生、身高193公分,球員時期曾為中華隊當家中鋒,直到退役後轉任教練,並接連任職於SBL東森羚羊籃球隊總教練、SBL台啤助理教練,其中他於台啤擔任助理教練長達15年,是台啤在SBL奪下六冠「綠色王朝」的重要推手,沒想到2022年才剛宣佈退休的他,如今卻傳出令人震驚的過世消息。

對此,與劉華林合作近40年的閻家驊感到十分悲痛,並於社群平台上證實死訊:「劉華林走了,剛接到他兒子的電話。」閻家驊表示,劉華林從台北市籃球隊到台啤隊、直到去年屆齡退休,無論是當球員或教練都是認真、負責、盡職,且曾為飛駝隊及中華隊當家中鋒的他,不管是練球或比賽都任勞任怨。

閻家驊不捨直呼,劉華林真是球員中的楷模,「謝謝他一生中對我的協助,也感念他對籃球奉獻的精神,永遠想念他。」而劉華林的離開,無疑是對台灣籃壇的一大損失,他的貢獻與精神將永遠被銘記在籃球界歷史中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1-08 10:58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