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護理師!偷掉包點滴「止痛藥變自來水」 10病患慘被害死

記者: 陳彩梅
國際焦點 | | 觀看數:0
恐怖護理師!偷掉包點滴「止痛藥變自來水」 10病患慘被害死

美國奧勒岡州驚現恐怖護理師,一名任職於阿桑特羅格區域醫療中心(Asante Rogue Regional Medical Center)的護理師涉嫌掉包點滴溶液,將止痛藥換成未經消毒的自來水,造成至少10名患者死於感染。目前警方已對此展開調查,但尚不清楚該名護理師是否已被逮捕。

▲美國護理師掉包點滴溶液,將止痛藥換成未經消毒的自來水,導致至少10名患者死亡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綜合外媒報導,該名護理師疑似從2022年秋天開始盜取診所供病患使用的靜脈注射溶液「吩坦尼」(Fentanyl),並偷偷換成未經消毒的自來水,造成至少10名無辜的患者死於感染。

報導指出,該名護理師早已離職,直到去年12月初,院方察覺有異,才立刻報警,要求警方協助調查這起重大偷竊案,目前院方、警方和當地衛生局已展開密切合作,希望能盡快釐清整起事件的細節。

事實上,吩坦尼是一種類鴉片止痛藥,其效力比嗎啡強100倍,也比海洛因強50倍,經常用在手術麻醉、癌症末期病患身上,由於吩坦尼的製造成本相對低廉,因此近年來被不法分子濫用在非法毒品的製造上,導致許多成癮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不慎服用過量吩坦尼致死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1-05 17:40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