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今年國運巨兇?網悚憶「7.6強震、飛機相撞」 才4天就爆5大災難

記者: 陳彩梅
國際焦點 | | 觀看數:0
日本今年國運巨兇?網悚憶「7.6強震、飛機相撞」 才4天就爆5大災難

2024年才過4天,日本接連發生5大災難,包括鹿兒島御岳火山噴發、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規模7.6強震、東京羽田機場發生日本航空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事故、東京JR列車隨機砍人事件及新宿大樓火警,讓人不禁好奇:「今年日本國運籤是抽到『巨兇』嗎?」

▲日本東京JR列車發生隨機砍人案,隔天新宿一棟12層住宅大樓發生火警。(圖/翻攝自@hahanoruru@STO10474629X)

●1月1日鹿兒島御岳火山噴發

鹿兒島縣十島村諏訪之瀨島的御岳火山於當地時間1日下午15時(台灣時間下午14時)噴發,火山灰噴飛達1600公尺。氣象廳指出,火山口半徑約1公里範圍之內可能會有火山岩掉落,目前諏訪之瀨島火山口周圍仍處於噴發警報「第二級」的限制狀態,呼籲當地民眾切勿靠近,以策安全。

1月1日能登半島7.6強震

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於當地時間1日下午4時10分(台灣時間下午3時10分)發生規模7.6強震,震源深度16公里,從北海道到九州島都能感受到地震威力,隨後餘震不斷,造成多處住宅毀損倒塌、道路崩裂坍方、停水停電等災害,震央輪島市市區更發生大規模火災,大約200棟住宅被燒毀,同時日本氣象廳也針對日本海沿岸發布海嘯警報,要求石川縣、山形縣、新潟縣、富山縣、福井縣、兵庫縣等地的民眾即刻避難,截止3日晚間,已造成至少73人死亡、多人受傷。

1月2日羽田機場飛機降落相撞

日航JAL516班機於當地時間2日下午17時47分(台灣時間下午16時47分)降落東京羽田機場時,與日本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,兩架飛機頓時起火燃燒,日航機上379人成功逃生,其中有15人受傷,另有2隻寵物被燒死,海上保安廳飛機上則5人不幸罹難、1人重傷,確切的撞擊原因仍有待日本飛安單位調查鑑定。

1月3日東京JR列車隨機砍人

東京JR山手線一輛列車於當地時間3日晚間23時許(台灣時間晚間22時許)駛向秋葉原站時,一名看似僅有20多歲的女子突然拿出菜刀攻擊車廂內的4名男子,其中3人胸部和背部傷重送醫,所幸沒有生命危險,該列車緊急停靠後,警方依涉嫌謀殺未遂罪嫌,當場逮捕該名女子,犯案動機仍有待釐清。

1月4日新宿大樓火警

東京都新宿區西新宿6丁目一棟12層住宅大樓的3、4樓處,於當地時間4日下午16時20分(台灣時間下午15時20分)發生嚴重火警,造成至少7人受傷,確切傷亡尚待釐清。

對此,有網友在PTT以「今年日本國運籤是抽到『巨兇』嗎?連續發生罕見狀況」為題發文表示,平常可能20年才會發生一次的嚴重災害或意外,日本卻在2024年的短短2天內接連發生,「就算是國運籤抽到『大兇』,應該也沒這麼慘吧,這根本是連續抽到3支『大兇』的程度,而依照3支嘉獎換小功、3支小功換大功的原則,3支『大兇』=『巨兇』,應該沒錯吧」,讓不少網友驚訝直呼:「日本怎麼了」、「日本今年犯太歲喔」、「天災人禍不斷」、「天佑日本!」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1-05 09:42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