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強震災後72小時⋯9.5萬戶無水可用 災民「吃雪求生」絕望求救

記者: 奕能
國際焦點 | | 觀看數:0
日本強震災後72小時⋯9.5萬戶無水可用 災民「吃雪求生」絕望求救

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於1日發生7.6強震,震後的災情令人揪心。至今已有81人不幸喪生,而災民的生活更是艱難,因為距離地震發生已超過72小時,仍有9.5萬戶停水,有災民說「因無水可用,只能靠吃雪求生」。

▲日本日前發生7.6強震。(示意圖/ENews記者AI繪製)

根據《每日新聞》報導,截至3日下午3點為止,石川縣14個城鎮有9.5萬戶停水。1日的強震導致輪島市1萬戶、珠洲市4800戶、能登町6200戶被斷水。雖然自衛隊已經派出水車進行救援,但水源仍然不足。

一家養老院表示,整個地區的水管幾乎都已損壞,恢復供水的希望渺茫。水和食物的存量快將用盡,大家開始面臨缺水的困境,並呼籲政府提供援助。衛生和福利部官員表示,已於3日上午開始接獲求救電話。

災民的生活困苦,有些居民被安置到小學,他們表示,「沒有水,我們只能靠吃雪求生,整個城市的道路都被切斷。」一名工作人員表示,他用辦公室的烏龍茶和果汁煮飯,鄰居帶米給他,但沒水可煮,上廁所也成為一個問題。

能登綜合醫院一名醫師表示,如果供水持續被斷,她將無法對患者進行治療。約有100名洗腎患者被迫轉院,但需要手術的急診患者則無法移動。

▲日本日前發生7.6強震。(示意圖/ENews記者AI繪製)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1-04 14:14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