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隻寵物沒能救出!日航道歉了 「行李賠償金額曝」全網讚:效率讓人感動

記者: 陳彩梅
國際焦點 | | 觀看數:0
2隻寵物沒能救出!日航道歉了 「行李賠償金額曝」全網讚:效率讓人感動

日本航空JAL516班機前(2)日降落東京羽田機場時,與日本海上保安廳DHC-8巡邏機相撞,2架飛機當場起火燃燒,所幸日本航空的367名乘客和12名機組員全都順利逃出,疏散過程僅花了18分鐘,讓外界直呼「奇蹟」。據悉,日航已開始向每名乘客提供20萬日圓(約新台幣4.6萬元)慰問金及行李賠償金,但乘客託運的2隻寵物未能救出,日航為此公開道歉,高效率讓乘客們相當感動。

▲ 日本航空JAL516在羽田機場與海保巡邏機相撞。(圖/翻攝自 @cO8Et0D8xaMIHc8X)

綜合日媒報導,日航低調表示,每名乘客都會得到相應的補償,但不願透露具體的賠償金額,而一名搭乘事發班機的旅客聲稱,日航已開始向每人提供10萬日圓(約新台幣2.3萬元)的慰問金及10萬日圓(約新台幣2.3萬元)的託運行李賠償金,受影響的乘客還可以申請回程交通的費用補償,不禁感歎日航高效率,同時也很感謝日航救了自己一命。

日航證實,JAL516航班上有2件乘客託運的寵物行李,「很遺憾寵物未能獲救,在此表示哀悼,我們抱持珍惜乘客『家人』的態度來照顧託運的寵物,對於此事造成的擔憂與不便,謹向乘客、其家屬及所有相關人員表示最深的歉意。」

不僅如此,日航也發出聲明強調,有鑑於此事故,凡是今年3月31日前的航班,無論國際線或國內線,都會提供免費改票和退款服務,如原訂航班有異動且客滿時,可改訂較高等級之艙等,不收取差價,引來許多網友力挺,大讚:「持續支持日本航空」、「良心企業,絕對不會退票」、「後艙機組表現非常專業,連國外媒體都說是教科書式的典範,令人印象深刻且安心。」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1-04 13:35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