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姊不捨見最後一面!張誌家遺體今火化 骨灰運返台「陪父長眠」

記者: 寧于晨
運動 | | 觀看數:0
母姊不捨見最後一面!張誌家遺體今火化 骨灰運返台「陪父長眠」

前職棒球選手張誌家驚傳1日在中國深圳猝逝,享年43歲,消息震驚各界,也讓不少球迷感到惋惜。張誌家的母親和姊姊在接獲噩耗後,立即辦理台胞證,並於昨(2)日下午飛往深圳,以便處理相關後事。據張家人證實,張誌家已於今(3)日下午火化,母親和姊姊都陪在他的身邊,骨灰將由母親和姊姊帶回台落地歸根,與父親長眠於同一墓園。

張誌家遺體今火化骨灰運返台陪父長眠

▲前職棒球星張誌家驚傳1日在深圳猝逝,享年43歲。(圖/翻攝自張誌家臉書)

張誌家的姊姊表示,跨年夜時,弟弟和弟媳曾視訊聊了40幾分鐘,怎料隔天上午弟媳再打電話聯繫弟弟時,卻一整天都沒得到回應,於是請朋友及房東去找人,打開門才發現他衣著整齊,身體蜷曲倒在沙發、茶几中間。據了解,張誌家在中國的生活相對簡單,他不會喝酒,也沒有做其他生意,只是偶爾打打壘球、棒球。大陸國台辦指出,任職於千鼎實業(深圳)有限公司的台灣居民張誌家,於1月1日晚被公司同事發現在員工宿舍內死亡,經法醫現場勘察,排除機械性暴力致死。(非他殺、外力介入)

張母在台灣接獲噩耗後,既難過又不捨,昨(2)日下午便與女兒搭乘立榮航空B7187班機前往深圳,晚間抵達深圳,順利辦好落地台胞證後便先向公安領取死亡證明書,再直奔殯儀館領回遺體就地在當地火化。深圳台商協會慢速壘球聯盟也從旁協助相關治喪事宜,希望能為張誌家多盡一份心力,經過討論後,深盟工作人員決議,向所有球友開放捐款通道,讓家屬在當地能即時運用。

據張家家屬透露,張誌家已於今日下午完成火化,張母和姐姐因昨晚抵達的時間太晚,早上才見了他最後一面,回台時間暫時未定,但屆時骨灰將由母姊帶回台灣,並和父親長眠在同一墓園,張誌家傳奇人生就此落幕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1-03 18:26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