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79人飛機大火!日航降落相撞釀5死 機師顫抖喊「著火了…」塔台對話曝

記者: 陳彩梅
國際焦點 | | 觀看數:0
379人飛機大火!日航降落相撞釀5死 機師顫抖喊「著火了…」塔台對話曝

日本航空載滿379人的JAL516班機昨(2)日降落東京羽田機場時,與載著6人的日本海上保安廳DHC-8巡邏機相撞,造成2架飛機起火燃燒,巡邏機上5人不幸罹難、1人重傷。對此,其他飛機機師與塔台的對話內容曝光,可以聽到其中一名機師用顫抖的聲音大喊:「34R跑道著火!」

▲日本航空JAL516班機降落東京羽田機場時,與海上保安廳巡邏機DHC-8相撞。(圖/翻攝自@cO8Et0D8xaMIHc8X)

據了解,這起事件發生在昨日下午17時47分,日本航空JAL516班機在東京羽田機場34R跑道上,與海上保安廳DHC-8巡邏機發生碰撞,隨後2架飛機起火燃燒,造成巡邏機上5人死亡、1人重傷。

專門追蹤機場航管員與機師間無線電通話的「火腿族」透過「Live AT空中交通管制」收聽機師與塔台間的對話內容時,發現日本航空JAL516班機獲得塔台的許可,可以降落在第二航廈34R跑道上,海上保安廳巡邏機則獲准前往C5跑道等待,但必須保持在跑道附近,不久後另一架準備降落的JAL166班機機師親眼目睹跑道發生大火,嚇得用顫抖的聲音大喊:「34R跑道著火!」塔台立即指示該班機原地等待。

對話內容顯示,巡邏機可能在未經許可下滑行至34R跑道,也可能是JAL516失控滑行至C5跑道,才會導致2架飛機相撞,另根據《NHK》報導,日航前機長小林宏之認為,可能是其中一架飛機聽錯塔台指示,才會釀成憾事,整起事故原因眾說紛紜,確切的撞擊原因仍有待日本飛安單位調查鑑定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1-03 11:57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