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石川縣又爆5.6地震!專家警告「本週餘震規模大」:要有心理準備

記者: 陳彩梅
國際焦點 | | 觀看數:0
日本石川縣又爆5.6地震!專家警告「本週餘震規模大」:要有心理準備

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昨(1)日下午16時許發生芮氏規模7.6的強震,隨後大大小小餘震不斷,未料今(2)日上午10時17分又再度發生芮氏規模5.6的地震,最大震度達5弱、深度10公里。對此,專家憂心警告,未來一週內仍須注意規模較大的餘震,民眾要有心理準備。

▲石川縣能登地區又發生規模5.6地震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官網

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資料顯示,石川縣能登地區今早陸續發生有感地震,當地時間9時41分(台灣時間上午8時41分)發生芮氏規模4.7地震,最大震度4級,震源深度30公里,而當地時間10時17分(台灣時間上午9時17分)又發生芮氏規模5.6地震,石川縣能登震度5弱,深度10公里,加賀、新潟縣上越、富山縣東部及西部、岐阜縣飛驒市震度3,福井縣、長野縣、滋賀縣觀測到震度2以上,山形縣、福島縣、群馬縣、山梨縣、靜岡縣、愛知縣、三重縣、京都府及鳥取縣則震度1,所幸並無海嘯威脅。

據悉,昨日震央所在的石川縣有好幾棟建築受損,其中一棟7層樓的建築整棟倒塌,輪島市中心更是發生大規模火災,100多棟建築遭殃,目前已知有至少13人死亡、超過上百人受傷,災情十分嚴重。

新潟大學災害復興科學研究所教授卜部厚志接受NST新潟綜合電視台訪問時提到,未來一週內仍須注意規模較大的餘震,甚至可能和1日下午的7.6強震差不多,或是稍微較低,「我想應該不會那麼大,但至少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還是比較好」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1-02 11:52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