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病痛了!70歲「阿港伯」驚傳離世 小腦萎縮又罹肺癌仍堅強生活

記者: 陳彩梅
焦點 | | 觀看數:0
沒有病痛了!70歲「阿港伯」驚傳離世 小腦萎縮又罹肺癌仍堅強生活

「阿港伯」楊文港從小罹患小腦萎縮症,8年前因自食其力「跪爬種百合」,引起外界高度關注。沒想到,臉書粉專「吉安楊文港」證實,阿港伯多年前罹患肺癌,一直堅強生活,卻於13日在家中過世,享壽70歲,讓不少網友難過哀悼:「願阿港伯一路好走,在天堂無病無痛了」。


▲「阿港伯」楊文港13日在家中過世,享壽70歲。(圖/翻攝自 吉安楊文港 臉書)


據了解,阿港伯在國小時期被診斷出罹患小腦萎縮症,隨著年齡增長,病症越來越嚴重,不僅說話結巴,走路也不太有力氣,但他從未放棄過自己,即便行動不便,長年獨居的他仍堅持靠自己的力量養活自己,跪在農地裡種植花卉、蔬果,還把自宅改造成民宿,更令人欽佩的是,他每個月會定期捐出幾千元給畢士大教養院、小腦萎縮症協會等社福單位,還樂觀地說「我沒有過得不好,三餐能吃飽、有很多善心人士關心我,還有愛犬的陪伴,其實也沒有不好啊,我只希望活得有尊嚴就好,大家喜歡我種的水果、我種的花、喜歡來我的民宿,我又可以幫助別人,這樣我就很滿足了」。


豈料,臉書粉專「吉安楊文港」昨(14)日發文提到,多年前阿港伯不幸罹患肺癌,因疫情關係無法注射疫苗,今年11月間他因身體免疫力低下,一染病就直接隔離,住過加護病房、安寧病房,最後被送回家中,最終阿港伯不敵病魔,於13日上午6時在花蓮吉安鄉慶豐村民宿自宅過世,享壽70歲,並訂於18日上午8時在花蓮殯儀館思行廳舉行追思禮拜。


粉專小編坦言,「我很難過,也很自責,我覺得我能再多做點什麼,但連最後一面都沒有見到,這陣子11月忙也沒有聯絡到阿港伯,不知道已經這麼嚴重了,除了心疼還是心疼,對於自己沒有抽出時間探望真的很無法原諒,真的希望我們還在世的人,要保握任何機會,如果想送阿港伯最後一段的,可以在上述時間前往,我們一起祝福阿港伯一路順風」。


消息一出,大批網友紛紛留言哀悼:「阿港伯沒有病痛了,你樂觀、不願意被現實生活打敗的草根精神會永遠活在我們港粉的心中,永遠的不倒農夫一路好走」、「深深祝福阿港伯,這一生辛苦的體驗已經結束,您的精神烙印在許多支持你的朋友心中,願您去到幸福美好且自由的國度」、「願阿港伯一路好走,在天堂無病無痛,這樣的大善人,來生一定要健健康康、快快樂樂的」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12-15 12:47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