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著鑰匙走路!10歲童突摔倒「眼眶遭深插5cm」 鮮血狂噴急送醫

記者: 陳彩梅
中國 | | 觀看數:0
拿著鑰匙走路!10歲童突摔倒「眼眶遭深插5cm」 鮮血狂噴急送醫

中國青島一名10歲男童放學回家途中,將一把約5公分長的鑰匙拿在手上,下秒不慎臉部朝下摔倒,結果整把鑰匙插進眼眶,直接嵌入骨頭,導致男童鮮血狂噴,所幸緊急送醫進行開顱手術後,順利將插入的鑰匙完整取出,目前男童已無大礙。

▲10歲男童不慎摔倒,手中鑰匙直接插進眼眶。(示意圖/ENews)

綜合陸媒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11月16日下午,男童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摔倒,由於臉著地的位置剛好在手部上方,導致握在手中的鑰匙不偏不倚地刺穿眼眶,正中左邊眉骨中間,紋絲不動地嵌在骨頭裡,男童當場血流不止,情況十分危急,路人見狀後,立刻將男童送往山東大學齊魯醫院急診科搶救。

根據男童的顱內CT顯示,鑰匙刺進顱內,但沒有顱內出血的情況,急診科會同眼科、神經外科等會診後,考慮到直接將鑰匙拔出很可能會引發顱內出血等問題,恐危及生命,最終決定為男童進行左側腦部開顱手術,成功將插入的鑰匙完整取出。

醫師透露,好在男童的眼球並未受到嚴重創傷,視力也沒有受到影響,術後第2天進行引流拔管及抗感染治療,男童身體的各項指標已恢復正常,頭上的傷疤也逐漸癒合,目前已平安出院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12-06 14:29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