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車禍雙雙離世!女剛繼承8.6億遺產「尪偷辦離婚」 因1張紙獲上億

記者: 陳彩梅
中國 | | 觀看數:0
父母車禍雙雙離世!女剛繼承8.6億遺產「尪偷辦離婚」 因1張紙獲上億

中國上海一名康姓獨生女家境優渥,因父母發生車禍身亡,繼承了約人民幣2億元(約新台幣8.6億元)的巨額財產,不料新婚一年的丈夫協助她處理完父母的喪事後,就以「個性不合」為由提出離婚,並要求依法分割遺產,康女不解「你憑什麼?」,王男冷漠回了一句「就憑我們的結婚證書」,令她相當錯愕。

▲ 女子因繼承巨額遺產,遭丈夫提出離婚並要求分割遺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
根據《上海法治報》報導,康女年紀輕輕就當上一間外資公司的主管,但因忙於工作,到了28歲仍單身一人,王男則是康女公司年會所在飯店的連絡窗口,2人因緣際會下相識,康女在王男的猛烈追求下,很快就墜入愛河,交往短短半年就決定步入婚姻,怎料康女的父母在一次旅遊途中發生車禍,雙雙不幸過世,起初王男體貼地陪伴在康女身邊,並協助處理岳父母的喪事,半年後康女準備重回職場工作時,卻突然收到一份法院寄來的傳票,內容是王男以「個性不合」為由提出離婚,隨後王男火速搬離婚房,還與康女斷絕聯繫,讓康女悲痛淚訴:「我們新婚才一年,他對我非常好,我們一直很幸福的啊,從來都沒有吵過一次架,他為什麼不聲不響地要和我離婚啊?」


上海家與家律師事務所負責人譚芳表示,經調查發現,康女的父母在上海有9套房產和商鋪,還有超過人民幣1000萬元(約新台幣4300萬元)的銀行存款和理財產品,遺產總價值約人民幣2億元(約新台幣8.6億元),由於康女是家中的獨生女,加上父母去世之前未曾訂立遺囑,祖父母、外祖父母也都已過世,因此康女成為了唯一的法定繼承人,而依照中國《婚姻法》規定,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繼承所得的財產,歸夫妻共同所有,剛好王男大學時曾選修法律,平時也熱衷於閱讀相關書籍,不久後康女就收到法院寄來的補充訴訟,得知王男要求分割康女繼承父母的遺產,讓康女瞬間明白王男急於離婚的用意。


法院開庭當天,康女一見到王男就忍不住質問:「如果我的父母沒有去世,如果我的父母沒有這麼多遺產,你還會跟我離婚嗎?」,王男冷回:「我們之間早就沒有感情了,與妳父母過世無關」,康女好奇詢問「那你憑什麼要分割我父母留給我的遺產?」,王男則回應「憑什麼?我們的結婚證書啊」,令康女難以接受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12-01 11:30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