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要出嫁了!老爸狂發電子喜帖「慘被自動封鎖」 大喜之日1萬8飛了

記者: 陳彩梅
中國 | | 觀看數:0
女兒要出嫁了!老爸狂發電子喜帖「慘被自動封鎖」 大喜之日1萬8飛了

中國陝西一名50歲的陳姓男子因女兒即將出嫁,上月底狂發簡訊邀請親友參加女兒婚禮,怎料婚禮當天空了整整5桌酒席,浪費近人民幣4000元(約新台幣1.8萬元),事後發現許多親友根本沒收到電子喜帖,嚇得陳男急忙聯絡電信業者,才得知自己短時間內發出數百封內容一樣的簡訊,慘遭系統誤判為詐騙簡訊,進而自動封鎖,令他相當無奈。


▲ 陳男發出數百封電子喜帖,慘遭電信業系統誤判為詐騙。(圖/翻攝自 觀察者網 微博)


綜合陸媒報導,10月25日陳男親自給親友們發簡訊,邀請大家在11月3日參加女兒的婚禮,但婚禮當天訂了40桌酒席,卻有多達5桌的親友未到場,不僅場面不好看,也害他損失近人民幣4000元(約新台幣1.8萬元),事後許多親友反映自己沒有收到簡訊,更數落陳男「女兒結婚這麼重要的事,都不通知我們,是不是看不起我們」,令陳男困惑不已,急忙向電信業者了解情況,才知道自己疑似在同時間發送大量且內容相同的簡訊,被系統誤判為「詐騙簡訊」而直接被屏蔽,才會大出包。


陳男解釋,之所以選擇發簡訊通知,是因為朋友、同事較多,一個一個打電話比較費時,加上以簡訊的方式通知,文字敘述更正式也更有誠意,還方便親友們保存婚禮的地點和時間等資訊,當天所有簡訊都顯示發送成功,之後卻被屏蔽,令他難以接受。


對此,電信業者回應,公司正在核查陳男在發簡訊過程中沒有收到相關提示一事,今後會不斷改進服務,以優化簡訊遮罩觸發條件,並答應退還陳男人民幣30元(約新台幣134元)的簡訊費,本月21日又改口稱可以補償他人民幣500元(約新台幣2242元)的通話費,但雙方至今仍未達成和解的共識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11-24 15:57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