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歲少女陪酒墜樓!喝完一箱啤酒「哭說不想上班」 母嚇:跟我說火鍋店打工

記者: 寧于晨
中國 | | 觀看數:0
15歲少女陪酒墜樓!喝完一箱啤酒「哭說不想上班」 母嚇:跟我說火鍋店打工

「四川一名15歲少女KTV陪酒墜樓」關鍵詞條近日在陸網引發社會密切關注,一名15歲少女丹丹(化名)在成都一家KTV從事有償陪侍工作,結果於今年8月26日酒後從商場三樓的KTV跳下,重傷入院。涉事的KTV目前已因涉嫌組織未成年人有償陪侍被立案偵查;據丹丹的母親彭女士透露,她一直以為女兒在火鍋店打工,女兒當晚為了接待客人,已經喝了一箱的啤酒,卻還被負責人批評穿著,所以情緒特別不好,當天接到女兒哭訴不想上班的電話後,就聽到女兒墜樓的噩耗。

15歲少女在KTV陪酒後墜樓

▲涉事KTV因涉嫌組織未成年人有償陪侍被立案偵查。(圖/翻攝自上游新聞)

綜合陸媒報導,丹丹出生於2008年,10歲時父親去世,初三時輟學回家,因女兒2年前被確診患有雙向情感障礙,彭母不敢強行將其送回學校上課,彭母在成都重新組建家庭,就把丹丹接到成都一起住,自此女兒沒再上學,直接步入社會,並在一家火鍋店上班。不過由於年齡太小,火鍋店為規避用工風險,今年3月辭退了丹丹。當時丹丹正巧透過社交平台「快手」結識了一名叫「嬌嬌」的女子,並在對方的介紹下成為鑫銀匯KTV的酒水陪侍。

15歲少女在KTV陪酒後墜樓

 

▲丹丹至今仍需住院接受治療。(圖/翻攝自上游新聞)

丹丹透露,面試時她謊稱已年滿16歲,不過對方也沒有要求查看證件,或要求提交任何資料,僅簡單回答幾個問題就成功應徵上,上班後她才發現,KTV有10多位女孩,而「嬌嬌」就專門負責替KTV招人的,她們由一個人帶著,在KTV從事陪侍工作,儘管名義上與KTV之間沒有關係,但實際情況是工資由KTV日結,而工作內容則是陪客人喝酒、擲骰子、唱歌、點歌等。KTV也明確表明可以拒絕制止客人的「越界」行為,但摟抱、上半身接觸等行為,並不視為「越界」,不過丹丹當時並未告訴彭母實情,僅告知她去另一家火鍋店上班,所以彭母根本不知道女兒在這樣的環境工作了5個多月直至事發。

 

8月26日凌晨,丹丹從位於成都一家百貨公司3樓的鑫銀匯KTV墜樓;彭母回憶指出,事發前她曾接到女兒的電話,「她邊哭邊說自己不想上班了,聲音離電話越來越遠」,當她重新撥打女兒電話時,卻再也無法接通。之後就有一名自稱是丹丹朋友的陌生人,申請添加彭母的微信,並發消息稱「阿姨,丹丹墜樓了。」當她進一步追問詳情時,對方強調「千萬不能說我們在幹夜場,就說我們在耍,不然都要被查。」彭母3時45分趕到雙流區第七人民醫院,並於3時46分打電話報警。

15歲少女在KTV陪酒後墜樓

▲丹丹的住院病情證明。(圖/翻攝自上游新聞)

丹丹因從3樓墜下,身上多處粉碎性骨折伴出血、失血性休克,有肺挫傷,另還有抑鬱症的問題,經過幾個月的康複治療,傷口癒合良好,但仍需繼續住院接受治療。丹丹甦醒後表示,當晚為了接待客人,已經喝了一箱啤酒,卻還被KTV相關負責人批評穿著,導致她情緒特別不好,所以才會打電話向母親哭訴不想上班了;丹丹坦言那,她至今都想不起來,當時是怎麼從3樓跳下去的,只記得當時感到很委屈、不公平。

 

涉事KTV起初拒絕出面,且不承認和丹丹之間有聘用關係,強調從未聘用過未成年人。不過彭母根據統計的微信轉帳記錄發現,丹丹在這5個月內,從涉事KTV里一個備註為「老大」的管理人員處獲得人民幣30950元(約新台幣13.7萬元)工資轉帳,還有部分小費及其他收入,其中扣除「違紀」費用2300元(約新台幣1萬元)。彭母通過12345市長熱線反饋,經市長熱線督促之後,丹丹的醫藥費、護理等問題才部分得以解決。

 

11月6日,成都12345市長熱線回覆彭母,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區分局反饋的信息顯示:經現場監控發現,2023年8月26日,傷者自行從事發地三樓跳下,已初步排除他人作案可能。當局還補充說明,9月13日,華陽派出所在工作中發現,祥瑞路150號鑫銀彙KTV有組織未成年人進行有償陪侍的違法治安管理活動的行為,並於當天受理為刑事案件,於9月14日對「鑫銀匯KTV組織未成年人進行違法治安管理活動案」立案偵查,受立案符合法律規定,於9月14日對「鑫銀匯KTV組織未成年人進行違法治安管理活動案」立案偵查,受立案符合法律規定。目前,該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。

15歲少女在KTV陪酒後墜樓

▲涉事KTV於11月19日張貼暫停營業通知。(圖/翻攝自上游新聞)

目前,彭母已經委託律師作為代理人,向檢察機關和公安機關反映了相關訴求,不過,其委託律師表示,案件尚在偵查中,「相信公安機關、檢察機關會依法依規維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」;11月19日,涉事KTV大門上張貼了暫停營業通知,內容顯示「本KTV因有事處理從今天開始需暫停營業一段時間,給您帶來的不便敬請諒解,營業時間另行通知。」

 

★《ENews》提醒您

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,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,請撥打以下專線

生命線專線:1995

張老師服務專線:1980

衛福部安心專線:1925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11-23 09:35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