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單率超過8成!海底撈疑「取消半份菜」惹民怨 官方解釋原因

記者: 陳彩梅
中國 | | 觀看數:0
點單率超過8成!海底撈疑「取消半份菜」惹民怨 官方解釋原因

中國知名火鍋品牌「海底撈」疑似取消了「半份」選項,全改為「份」,不少人覺得一份的量和半份的量差沒多少、價格還比較貴,因此怒轟:「取消半份菜感覺被坑了!」對此,海底撈官方昨(16)日回應,半份點單率超過8成,目前只是在個別門市進行試點,目的是以原本半份菜的份量和價格來統一門市的菜色供應規格。

▲海底撈部分門店取消了「半份」選項、全改為「份」。(圖/翻攝自海底撈官網)

根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一名陝西網友表示,海底撈疑似取消了「半份」和「整份」選項,點餐系統裡只顯示「份」,例如毛肚原本的價格為半份人民幣40元(約新台幣175元)、整份人民幣80元(約新台幣350元),現在價格卻變成一份人民幣58元(約新台幣254元)。

海底撈對此澄清,半份菜是餐桌上的主角,點單率超過8成,考慮到消費者對於小份菜的偏好,海底撈在個別門市試用統一菜品規格,絕大部分菜色以原小份菜份量和價格供應,個別菜色如毛肚則在原有規格上等比例調整了份量和價格,以更好地結合新餐具和擺盤變化。

不過,許多網友認為海底撈近年來份量明顯減少,一份的量和半份的量差沒多少,現在還要收一份的錢,紛紛氣炸怒斥:「半份都是普通火鍋店的整份錢了」、「你以為點半份那是我胃口小嗎?那是因為貴啊」、「再也不去吃了,份量太少,價格太貴了」、「一份還是半份的量,只是變相漲價」、「把漲價說得這麼委婉,語言的藝術真的是拿捏了」、「這樣會失去更多顧客的!」

(封面示意圖:由記者拍攝)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11-17 15:19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