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踩踏命案!陸生「期中考搶廁所」釀1死5傷 他摔樓梯遭活活踩死

記者: 寧于晨
中國 | | 觀看數:0
校園踩踏命案!陸生「期中考搶廁所」釀1死5傷 他摔樓梯遭活活踩死

中國河南省焦作市一所中學考試間隙發生嚴重踐踏事件,導致一名學生不幸身亡,另有1名學生重傷、4名學生輕傷,受傷學生在事故發生後已立即被送往醫院接受檢查和治療。

中國河南焦作市一中學發生踩踏命案學生期中考搶廁所釀1死5傷

▲中國河南省焦作市武陟縣興華中學傳出發生學生踩踏命案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綜合陸媒報導,河南省焦作市武陟縣興華中學13日期中考期間發生踐踏事件;根據武陟縣政府通報,事故發生於上午10時許,初一及初二部分男生在休息時間爭相上廁所時,因上下樓梯發生擁擠,導致學生摔倒受傷,涉及的學生第一時間被送往醫院接受檢查治療。經過醫師全力搶救,仍有一名學生因傷重不幸身亡,一名重傷學生正在接受全力救治,4名輕傷學生則住院觀察治療,預計近日即可出院。

 

事發後,市縣立即進行現場救援,組織省內醫療專家進行治療。同時,武陟縣政府已成立調查小組,將盡快找出事故發生原因,對相關責任人依法依規嚴肅處理。同時,武陟縣將深刻汲取此次教訓,全面開展學校風險隱患排查整治,以確保學生安全;事件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,對於早前網傳的超過20人受傷、4人死亡的消息,武陟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已回應指該數據不實。

 

報導引述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說法指出,興華中學的廁所是上下兩層,男生如廁需走樓梯上去,「樓梯欄桿都是完好的,不知道怎麼就發生了踩踏。現在各個部門都在調查事故原因」。興華中學周邊店家指出,事發當天,學校附近路段被封,並有多輛救護車進入學校,在校學生也因此被放假一天。

 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11-16 11:26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