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鯤艦被唱衰!于北辰嗆「厲害不會只幹到少校」 前參謀官怒曝他黑歷史

記者: 陳彩梅
名人發言 | | 觀看數:0
海鯤艦被唱衰!于北辰嗆「厲害不會只幹到少校」 前參謀官怒曝他黑歷史

台灣國造潛艦首艘原型艦「海鯤」於上月28日下水,無黨籍桃園市議員、退役陸軍少將于北辰在直播中提到,有海軍軍官批評台灣首艘國造潛艦「海鯤號」是「老艦造的新船,沒有用的」,讓他忍不住開酸「如果你這麼厲害,你就不會只幹到少校」。對此,前海軍艦長呂禮詩回應,「公道自在人心」,前空軍司令部少校參謀官邱世卿則狠回,自己是真的不厲害:「因為我算不出來攔截率210%」,引發關注。


▲ 無黨籍桃園市議員、退役陸軍少將于北辰。(圖/翻攝自 于北辰在桃園 臉書)


于北辰透露,自己是陸軍出身,都對於海鯤艦原型艦能夠造出來感到相當佩服,但一些退伍軍官、少校、上校卻認為海鯤艦「浮不起來也潛不下去」、「沒有任何戰力」,甚至還有某少校艦長批評「海鯤艦是老艦造的新船,老的設計做一個新的潛艦是沒有用的」。


于北辰不滿表示,這些人看不起自己的軍種、看不起自己的海軍袍澤所創造出來的潛艦,讓他感到不解,質問「怎麼會這麼樣唱衰?為什麼會這樣子?」,更嗆聲「如果你這麼厲害就不會退伍了,如果你這麼厲害就不會只幹到少校,就不會連海軍學院都考不上,如果你這麼厲害,你就不會連中校艦長都做不到,只做到少校艦長,一昧唱衰自己的軍種,我對於這些人是非常看不起。」


此話一出,前海軍艦長呂禮詩在政論節目《新聞大白話》中強調:「其實我沒有要回應什麼,因為我們這樣講,公道自在人心」,並強調自己上節目、上通告的目的是傳遞的是正能量和知識,而非講口業,反擊「更何況你是陸軍官校畢業的,貴為少將還這樣的沒知識,讓對岸笑話,你好意思嗎?」。少校退役的前空軍軍官、軍事評論家邱世卿則發文回擊:「糟糕,我也只是少校退伍... 我是真的不厲害,因為我算不出來攔截率210%」,暗諷于北辰過去算錯飛彈攔截率一事。


事實上,于北辰過去曾在節目上稱,台灣天弓飛彈每發攔截率約是70%,所以用3發攔截共軍的一發飛彈,攔截率就大幅提升至210%「一定攔截得到」,但此說法很快就被中國網紅「學霸老師」李永樂打臉,表示若認為導彈命中與否彼此獨立,就應該用乘法而不是加法來計算概率「大家記住,概率是不可能超過100%的」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10-16 10:31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