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應做最壞準備!賴清德接受日本NHK專訪 再重申:不必宣布台獨

記者: 陳彩梅
名人發言 | | 觀看數:0
 台灣應做最壞準備!賴清德接受日本NHK專訪 再重申:不必宣布台獨

副總統、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接受《日本放送協會》(NHK)及《讀賣新聞》專訪時重申,台灣已經主權獨立:「如果不是主權獨立,怎麼會有總統選舉?」,所以不必要再宣布台灣獨立,而他的工作就是守護台灣主權,增進民主、和平及繁榮,並推動國家建設,照顧人民的福祉生活。


▲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。(圖/翻攝自 賴清德 臉書)


賴清德表示,台灣定期改選各級政府,包括總統、副總統、立法委員及縣、市長、議會、鄉鎮長、還有村里長,用此種體制來推動國家進步及服務人民:「所以事實上,台灣已經主權獨立,如果不是主權獨立,怎麼會有總統選舉?」所以不必要再宣布台灣獨立。


賴清德認為,2024年的總統與立法委員的大選,對台灣未來意義重大,一定會影響台灣的發展方向,也會影響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,身為民進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,他有責任贏得選舉,讓台灣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壯大,确保後代子孫可以享受民主、自由、人權的幸福。

▲賴清德受訪時表示:台灣已經主權獨立,如果不是主權獨立,怎麼會有總統選舉?(示意圖/shutterstock

賴清德也指出,台灣和國際社會應該做最壞的打算、做最好的準備,國際社會越團結、越有準備的話,中國發動戰爭、台灣有事的機會就越小,如果台灣被侵略,下一個受影響的一定是日本,「如果台灣被中國併吞了,台灣海峽就變成了中國的內海,對日本的影響何其大啊。」


賴清德直言,對岸從未放棄武力併吞台灣的企圖,也持續逼迫台灣接受建立在一個中國的基礎上的「九二共識」,這都並不符合台灣的主流民意,未來他願意以對等、尊嚴的前提下跟中國進行交流合作,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,期待能透過如因應天災、傳染病等務實議題,增進兩岸共同合作的可能,展開互相協助,以解決人民問題為先,走上正確的道路,強調「我所有的努力都在避免戰爭、穩定台海的現狀、確保世界的和平,這是我的目標。」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10-06 15:40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