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佩霞哽咽「一例一休害老店倒」!486戳破「郭賴配」轟:政壇笑話

記者: 寧于晨
名人發言 | | 觀看數:0
賴佩霞哽咽「一例一休害老店倒」!486戳破「郭賴配」轟:政壇笑話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(14)日上宣布將與藝人賴佩霞搭檔一同角逐2024總統大選,賴佩霞在記者會上發表了5分鐘致詞,除了提及參選原因外,還提到有關經濟、外資的議題,期間她痛心表示,自2016年一例一休政策實施以來,許多曾經繁榮的老店都紛紛關門大吉,認為這是一項未經過民眾討論的政策;不過486先生卻對此番說法極為不認同,直指賴佩霞「希望勞工好,又站在資方那邊」,並狠酸郭台銘與賴佩霞的組合就是個「政壇笑話」。

賴佩霞稱一例一休害老店倒引486先生不滿砲轟

▲賴佩霞昨(14)日發表參選致詞,關於一例一休政策的說法,引486先生不滿狠批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、486先生 YT)

賴佩霞致詞時哽咽表示,從2016年一例一休政策開始實施,她看到原本生意興隆的老店,鐵門一家一家拉下,門口一張張剝落的修業公告,一封封沒有拆封的信,散落一地。原本熱熱鬧鬧的街道,轉眼變成了無人打理的空巷。看著那些老闆紅著眼眶,滿心愧疚地請求老員工們的諒解 ,「那一幕幕的場景我始終念念不忘。」她強調,一個沒有經過跟老百姓討論的政策(一例一休)所引發的骨牌效應,不是一般外行人能夠想像的,並主張需要有專業素養、有實務經驗的人來制定對的政策。

 

對於賴佩霞的看法,486先生直接劈頭狠批「根本是傻子」,並反駁指出,近幾年有許多店家倒閉,主要是因為電商的崛起,導致實體店家受到衝擊而倒閉,他也引述經濟部統計的數據指出,2017年全台有30多萬家電店面因知名電商倒閉,直言這與一例一休政策並無直接關聯。486先生進一步指出,賴佩霞的說法看似是為了勞工,但實質上卻是站在資方的立場,對勞工進行壓榨,坦言這也是他對賴佩霞致詞最不滿的一點。

 

486先生最後狠批,郭台銘的聲望及民調吊車尾,卻還期望能整合在野,吐槽「柯文哲懶得裡他,侯友宜也不理他」,他認為,不論郭台銘邀請誰當副手,都不會出現有威望或地位的人選,還稱賴佩霞根本不夠格作為副總統候選人,直批「就是個笑話」。

 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9-15 16:44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