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白合有譜?朱立倫認「理念有共同點」:近日想找柯文哲喝咖啡

記者: 陳彩梅
名人發言 | | 觀看數:0
藍白合有譜?朱立倫認「理念有共同點」:近日想找柯文哲喝咖啡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曾放話,若他當選總統,百分之百是聯合政府,並由國會最大黨推薦閣揆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,未來政府體制要從現有的總統制走向雙首長制,最後走向責任內閣制,被外界認為是向柯文哲遞出橄欖枝,開啟了「藍白合」契機。對此,朱立倫今(8)日受訪時承認,他和柯文哲對於公共政策、政府體制乃至於兩岸關係上的理念,的確有一些共同點,近日想找柯文哲一起喝咖啡,好好地討論。

▲朱立倫表示,近日想找柯文哲喝咖啡。(圖/翻攝自朱立倫柯文哲臉書)

朱立倫日前在中常會上提到,關於政黨合作,國民黨的立場很清楚,要結合所有共同理念的朋友,大家要團結起來,不能讓不公不義的事情再發生,也不能再讓兩岸兵凶戰危繼續對立下去,政黨合作要結合在共同理念,讓民眾過好日子。

對於「責任內閣制」是否為了「藍白合」保留空間,朱立倫今天上午在板橋慈惠宮受訪時強調,其實在野政黨們本來就有一些共同的理念,他和柯文哲對於對於一些公共政策、政府體制、兩岸關係上,的確有共同溝通、共同合作的機會。

朱立倫直言:「我希望和柯文哲在方便的時間,可以好好地來討論一下公共政策、政府體制應該怎麼做,討論一下兩岸關係該怎麼發展」,這才是民眾所關心的議題,被媒體追問是否想和柯文哲坐下來喝杯咖啡時,朱立倫笑答:「只要基於共同理念,隨時歡迎!」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9-08 16:07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