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過病人生不如死!柯文哲拋敏感政見 力挺「安樂死與代理孕母」

記者: 林昕哲
名人發言 | | 觀看數:0
見過病人生不如死!柯文哲拋敏感政見 力挺「安樂死與代理孕母」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7日的記者會上,為台灣的生死與生命權獨立切入全新的角度。他在會中將焦點、光譜與矛盾,投放在高度爭議且極度敏感的「禁忌議題」: 安樂死與代理孕母。

▲ 柯文哲於政見記者會上拋出極度敏感話題,力挺安樂死與代理孕母。(圖/翻攝柯文哲記者會)

柯文哲認同的安樂死,在他看來,這是提供給「生不如死」的人一個選擇,這背後的邏輯來自他在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所經歷的17年。他亦引述已故體育主播傅達仁的實例,利用他的角度來給民眾一個清晰的理解。柯文哲表示「我真的相信說世界上有生不如死的局面,為什麼一定要讓那些病人死的很慘,沒有必要」。人生的結束不需要那麼痛苦,為何不給予一個體面與安詳的選項?在生死面前,是不是該有所思考?

另一個議題代理孕母,這對柯文哲來說,更是毫無反對的理由。他以醫生的立場,認為有些女生想生小孩,但就是沒有子宮,認為並沒有什麼原因應該女性有生育的權力。儘管這些議題在社會上造成了不小爭議,柯文哲強烈強調,這是不應被剝奪的權力。

柯文哲這次大膽觸碰這些禁忌議題,以開放的政策來挑戰舊有的觀念,希望引領社會一同面對與深刻反思。並通過提出新政策,希望讓人民對生活有更多元的想法與選擇,這種改革是既有挑戰又充滿力量。對於他的挑戰,大家會給予何種回應呢?未來的選舉將為我們揭示答案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9-07 16:02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