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20隻在爬!內湖八方雲集「鍋貼有蛆」 北市衛生局:最高可罰2億

記者: 陳彩梅
焦點 | | 觀看數:0
1、20隻在爬!內湖八方雲集「鍋貼有蛆」 北市衛生局:最高可罰2億

台北市內湖區「八方雲集」某分店爆出食安問題,一名網友的家人用外送平台點了一份鍋貼,發現餐盒裡竟有1~20條小蟲狂爬,疑似是蛆,於是向外送平台反映,雖然店家已登門道歉,但責任釐清和相關賠償卻沒下文,氣得網友向台北市衛生局投訴,才得知事件已超過24小時、無法受理,不禁質疑店家刻意拖延時間。對此,衛生局表示,已派員到現場稽查,但未發現病媒痕跡,而是有衛生缺失,已要求限期改善,如複查仍不合格,可裁處最高2億元罰鍰。

▲原PO投訴,八方雲集鍋貼上有疑似「蛆」的小蟲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)

原PO在臉書《爆料公社》社團發文提到,上月30日姊姊用外送平台點了八方雲集某分店的鍋貼,不料吃了幾顆鍋貼後,赫然發現餐盒蓋子有東西在動,疑似是蛆,後來姊姊出現身心不適的情況,有肚子陣痛、全身癢的感覺,就醫後被安排糞便檢查,之後原PO向外送平台反映,客服立刻聯絡公司督導處理,店家堅持上門道歉,並帶了水果禮盒和2000元紅包,但談到責任釐清和賠償時,門市店長卻表示無法作主,原PO放話要去衛生局投訴,對方僅冷漠回應:「可以啊,請你們去投訴,這是你們的權益。」

原PO透露,該門市店長說:「以前就算遇過有蛆,頂多1、2隻,沒看過有你們錄影的那樣10幾20隻在爬的,真的太誇張」,八方督導也說「畢竟透過外送平台,也不一定責任都在我們」,隔天八方致電原PO,認為疑點重重,請他們去調解,事後原PO致電衛生局申訴,卻發現事件已超過24小時,無法受理,質疑八方故意拖延時間,「他們有時間去整理店裡的環境,甚至湮滅蟲的來源的證據,抑或是超過24小時就很難驗出活蟲?」讓原PO相當不滿。

對此,北市衛生局說明,昨(5)日接獲媒體通知後,已依「食安法」第8條規定,派員至現場稽查,針對店家的餐盒、器具保存等進行確認,並未看到病媒痕跡,如蒼蠅、蛆等,但該店家有其他衛生缺失情況,包括冰箱食材未覆蓋、私人物品放在公共區域、檯面下使用的紙杯外包裝塑膠袋破損等,已要求店家限期改善,如屆時複查仍不合格,可裁處6萬~2億元罰鍰,後續也會再確認民眾實際訴求和當日溝通內容,確認細節,如陳情民眾與業者協調未果,可透過1999等管道提出消費爭議,衛生局將協助立案處置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9-06 11:13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