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端出重大政策 宣示執行「排富全額補助老人健保」!約400萬人受惠

記者: 林昕哲
名人發言 | | 觀看數:0
侯友宜端出重大政策 宣示執行「排富全額補助老人健保」!約400萬人受惠

侯友宜,身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,於今(5)日提出了「侯友宜來改變—檢討老人健保」政策,這個新政策的目的希望消除現況中對於65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的「一個台灣、兩種制度」的問題。此舉將獲得全額健保補助錦囊的範疇擴大到65歲以上長者,以及55歲至64歲的原住民長者。侯友宜承諾,以他當選總統為前提,他將一掃舊有的不公不義,讓台灣的長者們均能獲得健保補助,通過此項政策的實現「老人健保免費,一個都不能少。」

▲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提出重大政策,宣示當選將推動老人健保免費。(圖/翻攝自侯友宜

在新政策的影響下,約有四百萬名的老人及長輩可享受免費的健保服務。侯友宜指出,政府將需要提供大約160億元台幣的預估經費,來資助此政策的推廣與實行。

侯友宜的此番訴求,源於在他走訪不同縣市的過程中,從許多有年長父母的朋友那裡聽到的疑問,他們質疑為何老人健保補助僅限於六都與基隆市的長者,而對其它縣市的長者卻付之不理。而這顯然是對於城鄉差距的不公平待遇,意味著儘管大家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,卻不能享受到相同的待遇。

未來,侯友宜上台最大的目標,就是要消除這種城鄉間的差異,將全額健保補助的雨露平等地傾灑在每一個角落,並將醫療政策之五箭優先列為其重要的執政策略。他連續提出「醫療政策五箭」以及「老人健保免費」的政策,就是希望能夠突破現階段的困境,並邁向貼近人民需求、解決老人醫療困擾的目標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9-05 16:52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