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陳屍營區!海陸中尉「死前打電話求救」控軍方逼人 母淚告集體謀殺

記者: 陳彩梅
焦點 | | 觀看數:0
突陳屍營區!海陸中尉「死前打電話求救」控軍方逼人 母淚告集體謀殺

高雄林園海軍陸戰隊99旅子儀營區今(5)日清晨傳出一起命案,23歲的鄭姓中尉排長被發現懸在兵舍後方的榕樹下,軍方趕緊上前救人,卻驚覺他已無生命跡象。對此,鄭男的張姓阿姨淚訴,鄭男常常抱怨軍中長官逼太緊,前一晚才打電話向母親求救,大概5個小時後就傳來噩耗,且事發後軍方沒有保留現場,反而亂動遺體,將告軍方集體謀殺。

▲鄭姓中尉排長被發現陳屍營內。(示意圖/ENews)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今日清晨6時許,士兵起床整理營區時,驚見鄭男吊在兵舍後方的榕樹下,嚇得馬上通報營區長官,軍方幹部趕抵現場後,發現鄭男已經明顯死亡,於是通報上級及憲、警單位,同時聯絡家屬到場,並報請檢方相驗。

鄭男的阿姨透露,鄭男高中畢業就立志從軍,考上海軍官校、順利通過蛙人訓等,一年多前被分發到99旅,目前有女朋友,放假都會乖乖回家,每次心情也看起來不錯,但是一個月前鄭男發生車禍,因為軍中長官逼太緊,導致他不敢請假,鄭母心疼不已,想直接打電話給連長,卻被鄭男極力阻止,今天凌晨1時許鄭母又接到鄭男的求救電話,說自己受不了連長和軍方的長期逼迫,萌生了想要退伍的念頭,怎料今天一早就被軍方告知鄭男已經死了,讓家屬難以接受。

雖然事發後家屬特別叮嚀軍方,必須保留現場,讓他們找人一起前去營區內勘查,但進入營區後,發現遺體已經放在救護車上,讓鄭母相當火大,且後續處理事宜軍方一問三不知,連幾時驗屍都說不清楚,讓鄭母怒控軍方冷處理,要告軍方集體謀殺。

海軍陸戰隊少將政戰主任洪聖輝表示,鄭男任官一年多,最近表現並沒有異常,對於鄭男因不明原因在營內輕生身亡,深表遺憾與不捨,另單位已指派高階幹部協處,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等事宜,目前全案已交由檢警調查中,以釐清鄭男的確切死因。

★《ENews》提醒您

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,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,請撥打以下專線

生命線專線:1995

張老師服務專線:1980

衛福部安心專線:1925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9-12 16:20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