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航空乘客機上身亡!3人機上接力搶救 乘客還原驚險過程

記者: 陳彩梅
焦點 | | 觀看數:0
長榮航空乘客機上身亡!3人機上接力搶救 乘客還原驚險過程

長榮航空一架從台北飛往米蘭的航班,因一名旅客身體不適而轉降亞塞拜然的巴庫機場,可惜旅客在班機降落前就不幸亡故,最終班機延誤7小時才抵達米蘭。對此,一名林姓男乘客透露,親眼目睹醫護和機組人員的施救過程,即便飛機降落時有點顛簸狀況,醫護仍蹲在地上搶救病患,「手都沒停下CPR」讓他相當敬佩。


▲ 長榮航空一架飛往米蘭的班機驚傳有旅客不幸猝逝。(示意圖/ENews)


根據《壹蘋新聞網》引述林男說法,長榮航空BR95班機於本月2日晚間11時許從桃園機場起飛,預定13小時40分後抵達米蘭,不料飛行約8、9小時後,機上出現一陣騷動,只見空服員抬著一名外國男性到前方空服員的備餐區平躺在地,接著拉上簾子,並廣播請尋求有醫護專業的乘客協助施救,當時有至少3人挺身而出,包括一名疑似是醫師的外國男子和一名台灣女子,同時機長也廣播告知,因乘客突發疾病,班機將轉降亞塞拜然的巴庫機場,以安排該名乘客就醫。


林男透露,空服員在飛機降落時拉開簾子,可以看到2名空服員伸手固定住施救的女醫護,儘管有些顛簸,女醫護還一度撞到牆邊的櫃子,但女醫護仍未停手,堅持蹲在地上不停CPR,後來飛機在台灣時間3日上午9時7分抵達亞塞拜然時,該名不適乘客的臉上已被蓋上白布,機場工作人員登機並詢問死者家屬一些問題,大約2小時後便把死者的遺體抬下飛機,期間機上所有乘客都在座位上靜靜等候,由空服員提供熱飲和餐包裹腹,直到飛機檢查完畢,才在8小時後復飛,並於台灣時間3日晚上8時45分抵達米蘭,機組人員安排負責施救的醫護優先下機,此時機組人員也整整工作24小時,因此不少名乘客下機前都暖心地對空服員表示,「辛苦了」。


長榮航空證實,該航班機型為波音787-9,當時機上共有303名乘客,而該名身體不適的乘客在班機降落亞塞拜然前不幸身亡,由當地地勤代理公司協助處置必要程序並完成地面作業後,班機於台灣時間下午4時12分才再度起飛,延誤約7小時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9-05 10:57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