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「鬼門關夜市」今年暫停!委員會「1理由」禁擺攤 網氣炸

記者: 陳彩梅
焦點 | | 觀看數:0
苗栗「鬼門關夜市」今年暫停!委員會「1理由」禁擺攤 網氣炸

苗栗縣苑裡鎮苑裡市場委員會每年農曆7月29日都會舉辦普度,由於人潮多,又有晚會表演,因此吸引大批攤販進駐,發展成年度限定的「鬼門關夜市」,是當地極具特色的活動。不過,就在夜市倒數9天之際,苑裡市場委員會突然宣布,因擔心人潮過多而引起推擠,今年「鬼門關夜市」將停辦,禁止攤販擺攤,令網友們氣炸。


▲ 苗栗苑裡年度限定的「鬼門關夜市」將在今年停辦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
昨(3)日公所公告,受颱風影響,規畫的「節慶街道環境裝置藝術」施工作業將順延至週三封街動工,豈料今(4)日下午市場委員會在臉書地方社團發出公告,顧及到去年夜市人潮眾多的推擠問題,考量民眾安全,今年9月13日暫停舉辦夜市,禁止攤販擺攤。


苑裡市場委員會強調,今年已經向公所申請路權來設攤,但考量近年來人潮實在太多,擔心發生人群推擠踩踏意外,而攤商數量太多也難以管控,怕有遠道而來的攤商不慎引發意外,8月31日一度與公所開會,公所希望苑裡市場委員會能保公共意外險,但因事發突然,且以往未曾辦理,突然間不知道從何辦起,所以建議由苑裡鎮公所接手「鬼門關大夜市」擺攤適宜較恰當。

苑裡一年一度的「鬼門關夜市」今年宣布停辦惹民怨

苑裡一年一度的「鬼門關夜市」今年宣布停辦惹民怨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


苑裡鎮公所主秘鍾永坤則直言,目前無相關自治條例可以讓鎮公所有法源依據能負責「鬼門關大夜市」擺攤事宜,公所師出無名,而公共意外險一事為向苑裡市場委員會建議,並非強制,畢竟公所與苑裡市場委員並非隸屬關係。


消息一出,不少網友留言怒嗆:「這種理由太爛了吧!中間一定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問題,到底是誰決定停辦的?出來面對」、「人太多不辦,不然是要沒人才辦?」、「夜市人潮眾多不是很好嗎?能帶動消費,攤販也能賺飽飽,不然都擺攤了,是希望生意清淡、遊客稀少嗎?」、「每年鬼門關夜市都一堆人呀,哪一年人少的?」、「哪年不是人潮眾多且擁擠?人不多我就去逛全聯就好了」、「人多怕擁擠就停辦,怎麼不是選擇疏導以及提早宣導哪邊進哪邊出?」、「期待一年了,現在才講,真是爛透了,你就說以後都不辦就好了啦」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9-04 18:18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