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任職8月!高虹安副市長「被請辭」疑爆心結 她101字洩心聲:我很好

記者: 陳彩梅
名人發言 | | 觀看數:0
才任職8月!高虹安副市長「被請辭」疑爆心結 她101字洩心聲:我很好

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8個多月,人事異動頻繁,引起府內震盪和人心浮動。今(4)日新竹市政府突然發布主管人事調整,副市長蔡麗清將離開團隊,並於9月11日生效,外傳蔡麗清是被請辭,也是高虹安上任以來,被請辭離開市府的最高職務者。對此,蔡麗清在臉書寫下101字洩露心聲,感嘆:「我很好」,引發外界諸多想像。

▲高虹安(左)與蔡麗清(右)之間疑似有了心結。(圖/翻攝自高虹安蔡麗清臉書)

據了解,去年高虹安就任新竹市長後,宣布由高檢署的檢察官蔡麗清出任副市長,當時外界都認為高虹安是要倚重蔡麗清在司法上的能力,調查「新竹大秘寶」,蔡麗清很快就被授命擔任棒球場工程體檢會的召集人,也開過及主持幾次會議,而她為了盡快熟悉副市長的工作,積極與市議會建立互動模式,也積極參加新竹市各項活動,甚至擔任高虹安的分身,參加社團和機關團體的邀約行程,但她終究出身檢察官體系,對市政運作和議會生態並不了解,對公文處理系統也不熟悉,最後幾乎所有府內的公文都未經副市長室,就連市長室5月底進行棒球場的開挖,也未告知蔡麗清,後續市長室與美方場務專家的聯繫,更是直接跳過蔡麗清,使高虹安與蔡麗清之間疑似有了心結,如今秘寶還沒查完、棒球場調查也沒個結果,市府竟在高虹安出訪日本姐妹市前,無預警公布人事異動消息,震驚政壇。

對此,蔡麗清並沒有正面回應,只在臉書簡短發文寫下:「親愛的,您好嗎?我很好」,表示此時正值海葵颱風襲台之際,雖然風雨已稍減弱,但仍有多起災情傳出,「麗清心中惦念的只有廣大新竹市民福祉,期盼風雨能趨於平靜,並祝福市民平安,所有關心我的夥伴丶友人及各界人士都健康順心,後會有期,期待再相逢。」

值得關注的是,繼前教育處長童鳳嬌、文化局長錢康明被請辭後,蔡麗清是第3名被請辭的主管,突顯高虹安的用人出現問題,且隨著高虹安的官司將進行法院攻防及明年總統和立委大選,高虹安的人事佈局都牽動後續的市政推動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9-04 17:56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