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尋獲32件遺物!太魯閣生還者「秒認出那支錶」 第8車廂驚見8塊骨骸

記者: 陳彩梅
焦點 | | 觀看數:0
再尋獲32件遺物!太魯閣生還者「秒認出那支錶」 第8車廂驚見8塊骨骸

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於2021年4月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,造成49人死亡、213人受傷,其中損傷最嚴重的第7、8節車廂仍放置在富岡機廠。時隔2年多,罹難者團體「太魯閣的眼淚」發言人王薇君竟在車廂內找到死者的頭蓋骨碎片,鐵警局刑大鑑識人員今(1)日上午重新搜查後,在第8節車廂尋獲8塊骨頭遺骸及32件遺物,結果有生還者一眼就認出自己當天所戴的那支手錶。

▲太魯閣號出軌意外慘釀49死,事故車廂重新搜查後再發現8塊骨骸。(圖/資料照)

據了解,8月31日台鐵局長杜微、台鐵人員、日本福知山線事故改革關鍵人物、王薇君等一行人前往富岡機廠勘查事故車廂時,王薇君在第8節車廂內發現一件衣服,掀開後驚見一塊約手掌大小的頭蓋骨,於是要求當局再仔細搜查現場,確認是否有其他遺物。

鐵警局刑大鑑識人員、台鐵人員今早再次前往富岡機廠進行現場採證,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委任律師凃冠宇也到場陪同,事後警方將現場搜出的物品拍照造冊,再交由檢方處理。

據悉,現場共搜出8塊骨頭遺骸,全都集中在第8節車廂,另有32件遺物,包括2副眼鏡、3支手錶、4支手機、1個長夾、2副AirPods、1支電動刮鬍刀、1個眼鏡盒、1把雨傘、4件髒汙破損衣物、1件小毯子、少許零錢、1張情侶合照、10隻不成對的鞋,其中一雙為尺碼相當小的童鞋,而一名事故生還者一眼就從物品中認出自己當天所佩戴的手錶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9-01 16:56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