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使照拖2個月!趕上年底亞錦賽 大聯盟專家點出「4處仍待改善」

記者: 陳彩梅
焦點 | | 觀看數:0
大巨蛋使照拖2個月!趕上年底亞錦賽 大聯盟專家點出「4處仍待改善」

台北大巨蛋從4月開始申報竣工勘驗及申請使用執照,原預計今年7月取得使照,但因消防及排水缺失未改善完畢,至今未能開幕。不過,市府30日透露,待消防局和水利處核定後,最快9月底可以發照,有望在年底舉辦亞洲棒球錦標賽,同時美國職棒大聯盟(MLB)場務專家的探勘報告也已出爐,主要針對4部分提出改善建議。


▲ 台北大巨蛋最快9月底可以發照,力拚年底舉辦亞洲棒球錦標賽。(圖/翻攝自 Google Maps


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接受媒體電訪表示,遠雄巨蛋公司正持續補正缺失,消防局和水利處也持續安排查驗,等確認完全符合規範後,就會由建管處簽報核定,最快9月底可以發照,而契約規定大巨蛋取得使照後,3個月內要開始營運,若順利的話,今年底就能啟用並舉辦亞洲棒球錦標賽。


此外,美國職棒大聯盟場務專家歐森(Chad Olsen)7月受邀來台對大巨蛋球場進行檢測,經勘查B2球場層內野、球員休息區等34個項目後,針對場內場地測量、草坪及紅土、牛棚和室內打擊籠等4部分提出改善建議,目前遠雄已安排廠商美津濃精準丈量並調整,草皮下方的填充物和紅土則將經由人工檢視後填補,牛棚和室內打擊籠防護網的高度也將進行微調,預計會在取得使照前完成。


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指出,專家建議調整內容多為原定規劃中,正在進行但尚未完成的項目。另外,報告中提及天花板和座椅顏色可能會吃球、影響選手視線,但考察時座椅套上白色椅套,實際顏色為黑、白、灰3色交錯,不會受到影響,將在試營運階段透過測試,綜合實際人數、球場燈光等變數調整,並彙整球員實際反饋和專業意見再做修正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9-01 12:49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