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悲劇已過2年!車廂竟「找到頭蓋骨」 王薇君悲痛:要台鐵給交代

記者: 寧于晨
焦點 | | 觀看數:0
太魯閣悲劇已過2年!車廂竟「找到頭蓋骨」 王薇君悲痛:要台鐵給交代

為推動安全改革,交通部邀請日本學者專家來台參訪,昨(31)上午到台鐵富岡車輛基地了解0402事故現場後改善措施、汲取鐵路安全改革經驗,其中罹難者團體「太魯閣的眼淚」發言人王薇君也有到場一同勘查事故車廂,沒想到她竟在事故車廂中看到一件衣服,掀開後竟在下方看到一個約手掌大的疑似死者頭蓋骨的碎片,令她既悲痛又氣憤,認為太魯閣事故至今已超過兩年,竟然沒有仔細檢查車廂內,並當場要求陪同的台鐵局長杜微要再檢查清楚。

太魯閣事故過去2年竟在車廂發現罹難者頭蓋骨

▲太魯閣事故發生至今已過去2年多。(圖/翻攝自中華民國行政院

2021年4月2日,位於花蓮縣秀林鄉的台鐵北迴線與仁段清水隧道北口,發生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鐵道事故(又稱為太魯閣事故)釀49死、213人輕重傷的悲劇;台鐵太魯閣事故的受損最為嚴重的第7、8節車廂被臨時安置在富岡基地,未來會再蓋事故車輛及安全教育館,除靜態展示外,也會成為員工訓練的一環。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召開記者會表示,將邀請日本有經驗的專家學者來台勘查並彼此汲取經驗。

根據《ETtoday》、《聯合報》報導,台鐵局長杜微8月31日帶領日本福知山線事故罹難者家屬淺野彌三一、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安部誠治等日本專家,以及部分罹難者家屬前往台鐵富岡機廠勘查當時的事故車廂。沒想到,王薇君在查看過程中,竟找出一片疑似罹難者的頭蓋骨,讓在場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議。

王薇君找到頭蓋骨,要求台鐵局長要再檢查清楚

王薇君找到頭蓋骨,要求台鐵局長要再檢查清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

王薇君指出,該片頭蓋骨不是在什麼難以看到的隱密處,且她在車廂內也找到不少民眾遺留的物品,認為行政院當時的災害防救單位蒐證過程過過於草率,讓她直言「完全無法接受」。她也在發現當下向台鐵局長杜微表達抗議,抨擊台鐵根本沒有檢查清楚。

對此,杜微回應表示,車廂之前因為檢察官蒐證封鎖起來,所以不能碰,後來才還給他們,並答應會再仔細搜查車廂查看是否還有遺物。王薇君事後接受采訪時沉重表示,那片頭蓋骨上面還有頭皮屑與頭髮,拿起來看前就知道一定是人的骨頭。至於該片頭蓋骨該何去何從?王薇君說,她會先帶回去保存,再想想要怎麼處理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9-01 09:40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