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重違規小心了!駕駛將強制領「2~6年短期駕照」 最快明年3月上路

記者: 陳彩梅
焦點 | | 觀看數:0
嚴重違規小心了!駕駛將強制領「2~6年短期駕照」 最快明年3月上路

台灣取得駕照方式容易,因此也被民眾戲謔為「用雞腿換駕照」,結果最終只會導致交通亂象不斷,事故案件更是居高不下!如今,駕照制度傳出恐有重大改革,根據交通部規劃,未來嚴重違規駕駛人將強制要求換照,改領2~6年短期駕照,最快明年3月起上路。

▲交通部研擬針對嚴重違規者強制換照。(示意圖/123RF)

根據公路總局統計,雖然當局不斷提升考照難度,近5年汽車駕照通過率為63.67%,與以往超過70%以上的比例來說稍有下滑,平均考照通過次數為1.7次,機車通過率則只有48.49%,不足一半,平均考照通過次數為2.1次,但與國外相比,台灣取得駕照的方式還是過於簡單。

【更多報導|21人秒賺千萬!5、6月發票中獎清冊一次看 最爽竟只花15元傳真

對此,交通部研擬針對嚴重違規者強制換照,吊扣駕照1年以下者,將強制換6年短期駕照;吊扣駕照1年以上者,將強制換3年短期駕照;遭吊銷駕照者,只能換2年短期駕照,預計最快明年3月起上路。

交通部路政司長林福山透露,根據規劃,嚴重違規者領取2年、3年或6年短期駕照後,若期間沒有被記點、吊扣或吊銷等違規處罰,且期滿後繳清積欠罰款,並強制上3小時道安講習,即可換回一般永久性至75歲之駕照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8-30 17:40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