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甲才5天全翹開!店家質疑「愛重訓害的」拒修補 正妹按1星負評遭告誹謗

記者: 陳彩梅
焦點 | | 觀看數:0
美甲才5天全翹開!店家質疑「愛重訓害的」拒修補 正妹按1星負評遭告誹謗

台北市葉姓女子到一家美甲店做美甲,5天後到健身房重訓,發現幾乎每支美甲的前端全翹開,要求美甲店免費修補遭拒,憤而在店家的Google評論留下1星負評,王姓業者則質疑,葉女因重訓造成美甲分離,卻留下不實指控,導致她罹患憂鬱症,於是提告加重誹謗,並求償醫療和精神慰撫金10萬元。刑事部分,檢方將葉女不起訴;民事部分,法院認為葉女只是陳述親身經歷且為合理評論,一審判葉女免賠。

▲葉女做完美甲後到健身房重訓,美甲卻掀起分離,業者因拒絕免費修補,遭留下1星負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根據判決書指出,葉女做完美甲後至健身房使用器材重訓,不料多支美甲出現翹起、分離的狀況,由於當時美甲店有承諾,若非刻意損壞,可以免費修補,葉女便與王女聯繫,但王女認為,葉女是因重訓器材碰撞等緣故,才會導致美甲磨損、脫落,只願意免費修補2支美甲,其他部分則要酌收材料費300元,葉女覺得不合理,氣得在Google評論留下1星差評,寫下:「做完指甲5天,每支幾乎都分離,有重訓指甲也許無法撐1個月之久,但絕對不是1週內全部分離,不是第一次做指甲,也一直有在運動,從來沒有遇過這種問題,有問題告訴美甲師,態度也是非常糟!」

【更多報導|21人秒賺千萬!5、6月發票中獎清冊一次看 最爽竟只花15元傳真

王女指出,葉女留下1星負評和不實言論,侵害她的人格權,導致她罹患混合焦慮和憂鬱情緒障礙症,憤而提告加重誹謗罪和民事告訴,要求葉女撤下貼文、公開道歉,並賠償醫療費、精神撫慰金10萬元。

法官審理後認定,葉女因不滿意美甲店提供的服務品質與事後解決態度,才上網發表評論,就算用字遣詞讓王女感到不快,但該評論只是單一消費者的個人經驗感知,店家不能因單一顧客的評價就指稱是在貶抑、加重誹謗等,且評論內容未超出合理範圍,因此判葉女無須賠償,全案可上訴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8-30 17:40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