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野參選人全死路一條?沈富雄大膽預言:「他」1時機恐宣佈棄選

記者: 陳彩梅
名人發言 | | 觀看數:0
在野參選人全死路一條?沈富雄大膽預言:「他」1時機恐宣佈棄選

2024總統大選,在野勢力能否團結,成為牽動選舉結果的關鍵。對此,前立委沈富雄大膽預言,現在情勢不一樣了,非綠候選人都死路一條,若侯友宜民調超過柯文哲8個百分點,加上有4個要件,柯文哲恐怕會宣佈棄選。

▲沈富雄預言,若侯友宜民調超過柯文哲8個百分點,柯文哲恐宣佈棄選。(圖/翻攝自侯友宜柯文哲臉書)

沈富雄昨(27)日在節目《全民平評理》中表示,根據《美麗島電子報》25日公布的最新總統大選民調,在三腳督戰局下,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41.7%、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21.3%、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17.3%,其中侯友宜和柯文哲的支持度有7天像麻花捲一樣捲在一起,目前這個情況對賴清德最好,讓賴清德遙遙領先,其他2位參選人平分,這樣就沒辦法棄保,最後可能要讓選民選擇倒向一邊,但他自己不見得這樣看。

沈富雄認為,柯文哲看到這個民調,心中難免會焦慮,推測未來侯友宜的民調會向上,柯文哲則會繼續向下,當兩人拉開距離後,柯文哲將出招脫困,不會落得什麼都沒有。

沈富雄指出,現在情勢不一樣了,一旦侯友宜的民調超過柯文哲8個百分點以上,柯文哲也許會棄選,但需要包含4大要件,第一,柯文哲要加深、加強下架民進黨的決心;第二,國民黨小雞要合力把侯友宜推上去,並讓大家看出他們的決心;第三,國民黨和民眾黨底下要有溝通,其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最有資格談整合;第四,如果柯文哲不選,國民黨就要想辦法回饋他,過去政黨合作,柯文哲說是政治分贓,所以他要消毒,那國民黨的回饋,可以像是說在政黨票投給民眾黨,或民眾黨不分區選票,如果選得令人佩服,看席次變化,將來組閣,不排除邀請民眾黨入閣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8-28 11:24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