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放榜!29校「大缺6464人」恐淪鬼城 專家示警:房東該下車了

記者: 陳彩梅
焦點 | | 觀看數:0
大學放榜!29校「大缺6464人」恐淪鬼城 專家示警:房東該下車了

112學年大學分發入學昨(15)日放榜,根據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數據,今年報名人數為3萬7797人,比去年增加1萬2500人,總錄取人數為3萬6338人,錄取率達96.14%,但仍有29校大缺6464人。對此,房市專家Sway示警,許多缺額率高的大學即將不保,建議學生商圈的房東應該準備下車,「不然像永達那樣的鬼城,都會紛紛出現。」

▲ 房市專家Sway示警,許多房東都該準備下車了。(示意圖/ENews)

Sway在臉書《Sway房市觀測站》粉專發文提到,大學分發結果出爐後,許多缺額率高的學校即將不保,附近的學生商圈在開學後會很有感,「房東該準備下車,不然像永達那樣的鬼城,都會紛紛出現。」

Sway分享,以前他在文化大學讀書時,住在不到2坪的頂加雅房,一學期要2萬8000元,連床都擺不下,只能打地舖,而且天花板是斜的,最低處人都無法站直,還要10戶共用2間衛浴,現在養一個小孩讀書,一年的房租就得花上近20萬元,「這種居住正義根本就是墮胎藥,明擺著要人不要生,不然就是期望全國的小孩都唸公立大學,或者是乾脆送出國,花的費用也差不多」,並強調:「我不是仇富,你照行情租給人家也沒有犯錯,但高喊著居住正義卻賺苦命家長的錢,只會令人噁心感覺不要臉。」

對此,不少網友認同表示:「繳不起的不是學費,是房租」、「房東跟跟利率一起調升,利息升1碼,房租升20碼,真的是垃圾」、「高房價就是一種爽了少數人,哭了全社會的事情」、「讓商圈沒落的原因之一就是不照行情價出租的房東,無論是房客還是店家,甚至是學校,也間接影響了這些人的生計,更是少子化因素之一,這些都是環環相扣的」、「這些地方變成鬼城,乾脆徵收來當社會住宅算了」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8-16 15:14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