爽蹲外役監有鬼?易寶宏殺警「審查驚爆造假」大逆轉!高層恐涉案

記者: 陳彩梅
焦點 | | 觀看數:0
爽蹲外役監有鬼?易寶宏殺警「審查驚爆造假」大逆轉!高層恐涉案

資深藝人易淑寬的獨子易寶宏,2014年因涉及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,被判刑9年,2019年6月入獄,去年3月就獲准移至台東監獄武陵外役監執行,讓基層員警不滿上網留言「學長白死了」,引發外界議論與撻伐。如今傳出易寶宏申請外役監審查評分表中的「再犯風險」欄竟未勾選毒品前科,形同讓他拿到滿分100分保送外役監,案經法務部長蔡清祥下令政風小組會同矯正署徹查,認為承辦科員非單純疏漏,已依貪瀆罪嫌移送廉政署,且不排除有更高層人員涉案。

▲易寶宏疑似外役監審查評分造假。(圖/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

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矯正署自清及政風單位深入調查,證實易寶宏的外役監審查評分造假,外役監評分表分為5大項目,易寶宏曾有施用毒品紀錄,卻漏勾選毒品前科,審查主管也未發現,形同讓他拿到滿分100分保送外役監。

法務部回應,針對易寶宏外役監遴選部分,法務部長蔡清祥已下令政風小組會同矯正署徹查遴選程序,發現易寶宏雖符合報名外役監受刑人的法定門檻,但北監承辦人填寫審查基準表時,在毒品紀錄項目勾選錯誤,因此指示矯正署於7月28日召開考績會議懲處相關失職人員。

法務部也表示,台東戒治所所長已於8月8日被調離現職,靜候司法調查,全力配合偵辦,另針對北監承辦人、相關主管是否有疑涉公文書登載不實罪、或涉貪瀆部分,則已於8月14日主動函請廉政署分案偵處,廉政署將就有無涉及貪瀆部分一併查明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8-16 12:24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