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年來首次!屏東試射愛國者飛彈竟「空中自爆」 空軍證實:有異常

記者: 陳怡穎
焦點 | | 觀看數:0
27年來首次!屏東試射愛國者飛彈竟「空中自爆」 空軍證實:有異常

國防部今(15日)清晨約6時30分左右,於屏東縣滿州鄉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(中科院)九鵬飛彈基地進行飛彈例行試射時,卻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突發狀況,第一枚愛國者二型飛彈在發射後突然在空中自爆,引起廣泛關注。這也是愛國者二型飛彈自引進我國後,首次發生自爆的異常情況,空軍已證實相關消息。

▲國防部今早於屏東試射愛國者飛彈,竟首度發生自爆狀況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有目擊者指出,國軍15日清晨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愛國者二型飛彈的射擊操演,第一枚飛彈射出後竟突然在空中發出一聲巨響並炸出火花,幸運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。儘管首枚愛國者飛彈出現自爆情況,但試射操演並未因此而中斷,第二枚愛國者飛彈和隨後於7點半左右發射的雄三飛彈均成功命中目標,整體操演流程得以完成。

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中將已在上午記者會中證實,「某種彈」射擊操演中確實發生了「異常引爆」的現象。他強調,飛彈射擊操演的本質目的是驗證部隊的戰訓成果和飛彈性能,因此無論結果好壞,軍方都會進行詳細記錄和分析,讓參訓部隊有相當的戰備訓練意義跟價值。至於愛國者飛彈今早首度自爆,目前中科院和軍方已經著手調查,但具體的原因和經過仍待進一步釐清。

中科院九鵬飛彈基地作為國內重要的防科技研發機構,一直是我國新購火炮和飛彈進行射擊測試及演訓的核心場所。此次操演原設計用來驗證部隊戰訓成果以及飛彈功能性能,然而九鵬基地本月初。至於發生自爆情況的愛國者飛彈系統自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後引入,多年的操作訓練和演習下來性能表現一直保持穩定,軍方至少每兩年就試射一次,卻是首度發生空中自爆的意外情況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8-15 12:53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