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週後開學!營養午餐恐又掀搶蛋潮?陳吉仲保證「絕不缺」:連豬肉都夠吃

記者: 陳彩梅
焦點 | | 觀看數:0
2週後開學!營養午餐恐又掀搶蛋潮?陳吉仲保證「絕不缺」:連豬肉都夠吃

受到天熱、逾齡寡產老母雞淘汰作業影響,國產雞蛋供應持續吃緊,眼看2週後就要開學,學校營養午餐恢復供應,恐再掀搶蛋潮。對此,農業部長陳吉仲強調,國內雞蛋的產量已逐漸回穩,加上進口蛋和庫存6000萬顆,絕對可以充分供應學校營養午餐、家庭和消費者所需,保證到年底前絕對不會缺蛋,甚至放話:「8月底前絕對會讓所有國內豬肉供應無虞」,請消費者放心。

▲陳吉仲保證,到年底前都不會缺蛋。(示意圖/ENews)

根據台灣蛋雞事業產銷督導委員會最新統計,國內各產地生產狀況均呈現「量稍不足」,國內每日需求量為12萬箱,每箱約200顆,但國內每天約有3195萬隻蛋雞投入生產,雞蛋日生產量為11萬3500箱,每天供應缺口仍有約6500箱。

不過,陳吉仲昨(14)日出席「農業部農業金融署揭牌儀式典禮」時提到,農業部每週三都會公布國內雞蛋產量,目前產量已逐漸回穩,絕對可以供應學校午餐、家庭和消費者所需要,而雞蛋需求有1~1成5為加工雞蛋,未來可調度進口蛋和庫存6000萬顆來供加工端使用,保證到年底前都不會缺蛋。

另外,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盼調漲蛋價2~3元,若維持凍漲,不排除北上抗議,因此蛋價委員會預訂在週四(17日)召開內部會議討論蛋價是否調漲,而陳吉仲回應,沒有接到任何蛋價調漲的開會訊息,僅重申國內生產加上冷鏈庫存及進口專案,可以百分之百滿足國人所需,也呼籲大家多購買國產雞蛋。

針對中元節將至,豬肉價格破百元,陳吉仲則表示,不只是中元節、中秋節,甚至到年底都已盤點過,國內生產、冷凍庫存、業者自行進口,一定可滿足國人毛豬需求,8月底前絕對會讓所有國內豬肉供應無虞,請消費者放心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8-15 10:05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