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習炸歪!「海巡險被國軍幹掉」集體患PTSD 空軍致歉了

記者: 陳彩梅
焦點 | | 觀看數:0
演習炸歪!「海巡險被國軍幹掉」集體患PTSD 空軍致歉了

空軍嘉義基地一架F-16V戰機在屏東枋寮演習時,因飛彈炸歪,導致安全距離外的警戒海巡艦艇人員險些被幹掉,事後艦上人員集體出現失眠、幻聽症狀。對此,空軍已出面致歉,並強調會加強人員訓練。


▲ 國軍在屏東枋寮演習時,飛彈卻炸到安全區域。(圖/翻攝自 楊植斗 臉書
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植斗昨(13)日在臉書貼出「爆料海巡2.0」貼文指出,國軍在屏東枋寮演習時,飛彈卻炸到安全區域,造成震耳欲聾的衝擊波,結果海巡署小艇誤以為炸彈近距離爆炸,嚇得艦上人員耳邊不時出現炸彈聲,一想到要上班就發抖,且每天都跟家人說可能等等就被飛彈炸死,必須到精神病科求診。


楊植斗透露,他在駐地的朋友痛訴,當時海巡明明在安全區域戒備,空軍卻炸錯地方,事發隔天海巡署長就馬上前往現場「處理輿情」,因此沒有新聞報導,如今海巡士氣低迷,都深怕下次出任務時,可能會被空軍擊落,讓他忍不住怒斥,「一整天喊打喊殺的政府,國軍出狀況卻只想壓新聞,該把真相告訴大家並檢討改進,別再惹出遺憾吧?」


對此,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姜光華回應,本屬嘉義基地F-16V型戰機於本月9日下午2時30分執行海空實彈射擊訓練通用炸彈投擲任務時,未能命中目標,且距離目標區過遠,造成震波影響海巡船艦,強調「本軍深表歉意,已要求相關人員落實飛行前任務提示,並加強本職學能及模擬機程序演練,以提升訓練成效」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8-14 16:51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