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遭起訴恐丟市長寶座!北檢認定涉貪「男友脫身」  民眾黨回應

記者: 陳怡穎
焦點 | | 觀看數:0
高虹安遭起訴恐丟市長寶座!北檢認定涉貪「男友脫身」  民眾黨回應

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疑似在立法委員任內詐領助理費新台幣46萬30元,北檢經過八個月調查,今(14日)正式確定對她提起貪污與偽造文書等罪名的指控。北檢認為,高虹安公私不分、貪圖小利,並在犯罪後的態度不當,企圖推卸責任給助理。

▲北檢認定高虹安涉貪汙,今(14日)對其提起貪汙、偽造文書等告訴。(圖/高虹安

檢方指出,高虹安擁有深厚的學歷和經歷,過去曾在鴻海擔任中階主管,月薪及問政費高達26萬,並有超過1200萬的銀行存款。儘管如此,她仍涉嫌利用其權力壓迫下屬助理虛報薪資,將所詐得的公款用於私人開銷。檢方強烈譴責其行為並呼籲法院嚴懲,以此作為對其他公職人員的警示。

高虹安的市長辦公室主任陳奐宇、黃惠玟以及助理王郁文、陳昱愷也同時遭控涉及貪污被起訴,但與高虹安有私人關係的李忠庭則未被起訴。資策會此前也指控高虹安在任職期間不當使用其研發成果,但對此背信罪的告訴北檢決定不予起訴。

▲北檢認定高虹安涉貪汙,今(14日)對其提起貪汙、偽造文書等告訴。(圖/高虹安

根據新修訂的《選舉罷免法》,現職新竹市長的高虹安若被法院判決確定有罪,將會被褫奪公權,往後將無法再參選或擔任任何公職。該法規定,涉及洗錢、詐欺、貪污等重大罪名並被判有罪確定者,將不得再次登記參選公職。

對於此次指控,高虹安所屬的民眾黨發出正式回應,表示尊重司法程序,並期待真相得以還原。高虹安市長也將在司法前提出更多證據,以捍衛其權益。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表示,柯文哲主席正在外地行程,但他相信高市長會提供更多證據以證明自己的清白。

 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8-14 11:57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