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版寵物險9/1上線!犬貓投保「限玩、伴+植入晶片」 7大保障一次看

記者: 陳彩梅
寵物 | | 觀看數:0
公版寵物險9/1上線!犬貓投保「限玩、伴+植入晶片」 7大保障一次看

毛小孩是家庭的重要份子,但牠們並沒有健保補助,只能仰賴寵物保險給予保障。為了減少寵物險定義不清楚所衍生的理賠爭議,產險公會寵物綜合保險列出承保的7項保障,限定「玩賞」、「伴侶」且已登記並植入晶片的狗或貓投保,等待期也明確規定為30~90天,預計最快在9月1日上線。

▲公版寵物險預計在9月1日上線,僅限「玩賞」、「伴侶」且植入晶片的犬貓投保。(圖/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

由於各家寵物險保單承保變化多,且定義、理賠條件大不同,過去3年損率高達80%~96%,因此產險公會特別推出公版寵物綜合保險,明訂意外傷害、疾病及費用承保範圍,讓業者在參考條款範圍內,自行設計商品、送交保險局核備,以降低理賠爭議。

公版寵物綜合險列出承保的7項保障,包括寵物醫療費用、侵權責任、協尋廣告費用、喪葬費用、重新取得補償醫療費用、飼主住院期間的寵物寄宿費用及飼主旅遊行程取消費用,業者可選擇2項以上設計商品,但限定承保供玩賞、伴侶目的而飼養或管領,且已登記並植入晶片的狗或貓,至於專門繁殖用、狩獵用、工作用、醫學用途的狗或貓,則不予承保。

另外,為了避免「道德風險」,寵物險原本就訂有「等待期」,如今「等待期」將明確規範,一般疾病的等待期為30天;癌症、膝蓋骨異位、髖關節發育不良、椎間盤突出、心臟疾病、腎臟疾病、癲癇、糖尿病或甲狀腺等8種疾病的等待期則為90天,同時也修訂「特別除外責任」,不賠除蟲、身體健康檢查、預防注射,或是獸醫建議或自行購買的維他命、礦物質補充劑,以及治療牙齒、牙齦、舌部口腔疾病的費用。

據了解,富邦產險、華南產險已陸續下架舊版寵物險,明台產險也暫停了網路報價投保,出現短暫產品空窗期,除了部分業者正進行改版,也不排除暫時觀望,未來先依據損失率評估是否上架新保單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3-08-09 17:22

熱門推薦

    Loading

    熱門排行

    登入ENews新聞網

   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/註冊

    使用Google登入

    使用Facebook登入

    留言評論